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贷款1+1 公积金和商贷"组合贷"欲在郑州推行

大河报   2014-04-04 08:53

[摘要] 目前郑州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45万元,还不能和商业贷款“组合贷”。郑州很多房子动辄百万,用公积金,贷款额度太少用不了;用商业贷款,利率高、银行还不批。今年,郑州把“组合贷”列入重点工作,老百姓买房有望既用公积金又用商贷。

公积金和商贷“组合贷”准备在郑州推行,目前正制定政策

被高房价困扰的购房者,又碰到一个“拦路虎”——利息高、难批准的商业贷款。4月3日,记者从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今年一季度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11.07亿元贷款,比去年同期涨2成。

目前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45万元,还不能和商业贷款“组合贷”。郑州很多房子动辄百万,用公积金,贷款额度太少用不了;用商业贷款,利率高、银行还不批。今年,郑州把“组合贷”列入重点工作,老百姓买房有望既用公积金又用商贷。

[现象]一季度银行房贷额度降了,抵押贷款额度升了

“我着急买房,可银行却告诉我,利率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不说,还得2个月后才批。”昨天上午,在郑州经三路建设银行营业厅,市民魏女士一脸无奈。

昨天,记者走访经三路各家银行,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的上浮25%。银行普遍表示房贷难批准,最快也得一个半月。

一个主流的说法是,银行没有额度。经三路交通银行一位个贷经理也解释,银行的确没有额度,天天往总行跑要求批额度。

昨天上午,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记者得到一组数据:一季度各大银行对贷款买房的额度在减少;而为急需用钱的房主抵押贷款的额度却在增加。

一季度,郑州各大银行为1.2万套新房办抵押贷款,比去年同期减少14%。与此形成对比,一季度郑州市各大银行办理现房抵押的数量为10531卷(记者注:现房抵押贷款不论套,因为一套房子也可抵押多次),贷款金额在139.98亿元,比去年同期涨了12.3%。

[走访]公积金一季度发放贷款总额比去年涨两成

昨天上午9点50分,郑州住房公积金百花路办事大厅。三排座位上座无虚席。记者在咨询台看到,此刻号码已经发到179号。

“我们办事大厅上午9点上班,但是7点50分就开始发号,因为早来的市民太多了。”该办事大厅咨询窗口工作人员穆晓溪说,仅这个办事大厅,一天就要发放500到600个号。“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的,占6成;办理贷款的有3成;其他的是办理查询、还款业务的。”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管理处处长陈建功说,一季度郑州市级(市内六区、市内六县)发放贷款3993份,贷款额度11.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94%。“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正常,没有出现紧张的情况。”陈建功说。

针对网上“调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传言,陈建功回应,郑州暂时没有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划。

[展望]公积金和商业贷款有望“组合”

郑州市民李先生前一阵打算买一套95平米的房子,81万元,需要贷款60万。“我问公积金中心,能不能贷公积金的45万;再找银行借15万。”但他得到的回复是:郑州贷款买房目前不能“组合贷”,要么只用公积金,要么只用商贷。

“现在郑州很多房子动辄百万,公积金贷款额度太少,商贷利率高银行又不批,这太不方便了吧?”李先生说。

昨天,记者就这个问题采访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郑州市房管局抵押办有关负责人。他们均表示,郑州市正在制定政策,老百姓买房有望既用公积金又用商贷。

郑州市房管局抵押办主任张建英说,今年该部门把公积金和商贷“组合贷”列为重点工作,准备在郑州推开。“去年年底,房管部门和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去无锡考察‘组合贷’。”

2013年,郑州近邻太原推出“商业与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政策。张建英说,现在郑州要重点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技术问题,即房管部门抵押贷款系统如何将一套房子的房屋产权拆分,分别抵押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银行;二是“组合贷”后,老百姓是办一张卡还款,还是分别办住房公积金和银行的卡还款?这部分又涉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银行的协调问题。比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额度充足,放款了,商业银行额度紧张,迟迟不放款,咋办?

据介绍,郑州房管、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银行三部门正在积极沟通,实质性工作在今年第二季度将逐步开展。

各地楼市呈现明显分化 短期时间难暴涨暴跌

北京刚需盘从抢房变成选房 房企平价开盘频现

商铺火写字楼火住宅更火 郑州航空港早期地产尝甜头

郑州房企齐打“刚需牌” 得房率高赠送成“新招”

 郑州楼市春变 这个春天,注定要发生点什么事情!过完年之后,房贷持续收紧让众多购房者陷入观望,也让多家房企变得焦躁!两会之后,双向调控启程,未来市场该何去何从?飘忽不定的春季,金三银四能否出现,一切都是迷!春变下的郑州楼市,有什么样的表现?郑州房天下重磅推出开春探市系列活动,通过五问郑州,触市场变,嗅金融味,观房企行,品楼盘脉,听购房者声,为广大网友展示郑州楼市春变带来的震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