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面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 允许探索农村住房转让

河南日报   2014-03-19 08:52

[摘要] 全国首个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浙江省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其中一大突破是允许嘉善县探索建立农村宅基地在县域行政区域范围置换、有偿使用、有偿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

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浙江省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复,其中一大突破是允许嘉善县探索建立农村宅基地在县域行政区域范围置换、有偿使用、有偿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

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批复》新闻发布会。方案称,嘉善要以改革为统领,用足用好赋予嘉善县先行先试的权限,破解县域发展面临的矛盾和问题。

记者看到,方案一大亮点是全面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允许以农村二轮承包为基础,率先开展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的体制改革,组建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开展土地所有权、承包权和经营权相分离的改革,实现承包权可抵押、担保。探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权转让和置换试点。

同时,全面实施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进一步完善宅基地管理,探索农村宅基地在县域行政区域范围置换、有偿使用、有偿退出机制,稳步推进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担保、转让试点。

房租上涨房贷利率上调 郑州房奴置业计划被迫提前

郑州市场上房源紧俏 近期房价松动可能性有多大

狼真的来了 传北京部分处级以上官员正登记房产

一线楼市中介囧态:为走量悄悄背着房东修改挂牌价

 郑州楼市春变 这个春天,注定要发生点什么事情!过完年之后,房贷持续收紧让众多购房者陷入观望,也让多家房企变得焦躁!两会之后,双向调控启程,未来市场该何去何从?飘忽不定的春季,金三银四能否出现,一切都是迷!春变下的郑州楼市,有什么样的表现?郑州房天下重磅推出开春探市系列活动,通过五问郑州,触市场变,嗅金融味,观房企行,品楼盘脉,听购房者声,为广大网友展示郑州楼市春变带来的震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