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伊始地产股遭遇当头一棒 房价还能涨多久?

广州日报   2014-01-08 09:17

[摘要] 新年伊始,地产板块却遭遇当头一棒,四个交易日的连跌,累计跌幅接近6%,整个板块几乎down到谷底。

新年伊始,地产板块却遭遇当头一棒,四个交易日的连跌,累计跌幅接近6%,整个板块几乎down到谷底。

而如果浓缩这一年的地产板块走势,我们看到的是一条纠结着上下震荡的曲线。在2013年初,地产板块刚刚经历一波大涨,东方财富通的数据显示,地产板块在新年这一周指数跃上了8000点,随后,几上几下,到了昨日,指数不到7300点,较之去年年初,缩水近一成。

然而,有目共睹的是,2013年全年的房地产价格走出的曲线却迥然不同。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已连续3个月同比涨幅在20%以上,全年价格涨幅在两成左右已经是板上钉钉。

而在个股上,也能看出全年业绩和股价走势互为“逆向指标”的趋势。从近期房企陆续公布的全年业绩中,我们看到的是房企在2013全年全线飘红的业绩——以“龙头老大”万科为例,其全年销售额创纪录地爬上1700亿元,比去年增长超过两成,可是资本市场却并不买账——在2013年初,万科的股价接近10元,而目前,万科的股价已经跌至7.43元,虽然公司全年业绩同比增长两成,股价却下跌了两成。

有人说,2012年地产股的走势,代表了市场对于2013年的房价和房企运营情况的预期,而2013年至今的地产股走势,代表了市场对2014年房价和房企运营情况的预期。让我们再将眼光转向岁末年初的房地产市场,在繁杂的打折信息和逐步下滑的销售数字之中,市场的温度已经显现出和气温一起悄然下降的趋势,但这究竟是新的早春前夕一个小小的寒流,还是一次漫长冬季的开始,或许,并不只是市场所能决定的事情了。

李嘉诚七五折甩卖香港新盘 被解读为看淡后市

杜绝房价数据“打架”亟须统计打假 强化问责

绿地海外市场再增伦敦项目 2014年营收或超130亿

新年伊始地产股遭遇当头一棒 房价还能涨多久?

京城土地"拍"吸金78亿 稀缺金融用地引疯狂热逐

2013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2013年,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有哪 些?航空港区、高新区、郑上新区、龙子湖、平原新区等等,各位看官,快快火速围观吧!2013年郑州风头最健的区域莫过于航空港区,这个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区域,今年3月正式获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后,在政策、经济等方面迎来诸多利好打开地图。入冬之后的郑州,PM2.5值频频爆表,当雾霾天气开始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寻找一处碧水蓝天的宜居之所便成为当下人们的愿望,郑州北部的平原新区凭借1800亩凤湖走起低密时代的宜居范儿。随着政策的推进支持,近年来高新区也逐渐出现知名房企的身影,万科、保利、恒大、建业、升龙、谦茂、祝福、明瑞、正弘等数十家地产项目慕名而来,扎堆开发,他们参与到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中,也参与到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中。政策暖风吹来,”郑上新区”应势而出。郑州西进的利好消息也让沿线开发的地产商如同久旱逢甘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如今已经成型的郑东新区CBD北面,会看到两个与CBD形状相似的环状区域,那便是龙湖副CBD和龙子湖区域,这两个区域与郑州新东站东西广场一起将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众多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而这三大特色商务核心区便是郑东新区下一站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