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贷申请人用过商贷后 再买房首付要准备六成

荆楚网  2013-12-17 11:31

[摘要] “您这样的情况,恐怕申请公积金贷款(简称公贷)要算二套房,首付至少要准备六成。

“您这样的情况,恐怕申请公积金贷款(简称公贷)要算二套房,首付至少要准备六成。”昨日,在武昌一家楼盘,售楼员对一些公贷客户表示。

这部分客户,此前有过银行贷款购房记录,但从未使用过公贷。实际上,按现行标准,他们以公贷购房,可享受首套房首付只需3成的政策。为何这类客户也要六成首付?据了解,市场近期频传,公贷对首套房的认定标准要变化,但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开表示,公贷没有任何调整,但一些开发商,却开始提前要求已经商贷买房的客户,准备更多首付。

开发商“提高”首付

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江城5家楼盘,所有楼盘都询问记者以前是否有过银行贷款记录,并声称如果有,申请公贷可能要算二套房,首付至少六成。有两家楼盘更是建议记者,提前准备好六成首付。

实际上,关于公贷政策调整,在武汉市场上已经流传许久,开发商一度收到“通知”称从今年11月1日起就要执行,但公贷政策并未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