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经纪行业立法层级不高致中介脱管

法制日报  2013-11-08 10:40

[摘要] 记者:北京出台禁止群租新规后,媒体发现与以往中介直接掌握房源不同,目前群租的房子多出自“二房东”之手,中介扮演着“二道贩子”的角色。

出租房人均居住面积不得低于5平方米,一个房间不得超2人,不得分割出租,不得按床位出租,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能出租……今年7月18日,北京市发布新政严打群租。百余天过去了,记者调查发现,群租现象尚未得到彻底遏制。《法制日报》记者就此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研究员赵庆祥展开了对话。

供需失衡投机现象严重

记者:100多天过去了,我们调查发现,群租现象并没有得到彻底遏制。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

赵庆祥:群租的负面影响有很多,比如容易引发治安问题,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周边邻居的合法权益,加速公用设施设备的磨损折旧等。治理群租问题十分必要,但因缺乏有效的治理手段,治理工作收效不尽如人意也在意料之中。商品住房租赁市场是房地产市场中市场化程度的,群租只是供需关系紧张的一个表现,根治群租现象要加大租赁房源供应,从根本上解决租赁供需关系紧张问题。

记者:北京出台禁止群租新规后,媒体发现与以往中介直接掌握房源不同,目前群租的房子多出自“二房东”之手,中介扮演着“二道贩子”的角色。

 我的郑州我的梦身在城市,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梦想,关于居住你有何梦想?房天下展开"我的城市我的梦-2013年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呈现郑州购房者真实的梦想。郑州经济发展日新月异,然而严重污染的空气是在令人不敢恭维。城市时时被雾霾笼罩,空气污染指数一度高涨,甚至达到六级重污染。因此,面对居住环境的选择,清新的空气,优美的自然环境成为了人们最为渴求之事。二谈及购房计划是否有变?在房天下郑州居住梦想大调查中,有59.52%的购房者表示,近期的调控不会影响他们的购房计划,22.6%的购房者选择加快购房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