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楼市银十成色足 郑州西区房地产产销两旺

郑州晚报  2013-11-04 08:41

[摘要] 一边是郑州商住房价格涨幅缩小、非住宅价格存量创历史新高,一边是省内部分地市房地产投资额、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负增长,第四季度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河南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研判?

一边是郑州商住房价格涨幅缩小、非住宅价格存量创历史新高,一边是省内部分地市房地产投资额、商品房销售面积出现负增长,第四季度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河南房地产市场走势如何研判?30日,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召开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会,邀请政府、专家、行业组织及开发企业对市场进行分析。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表示,大家一致看好房地产行业仍然面临快速发展的机遇。当前,河南房地产市场存在供求不均的情况,三、四线城市供大于求,且同质化严重,省会城市总体上求大于供,累积可售量偏小;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房地产市场仍然会基本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郑州西区房地产产销两旺

作为省会城市,郑州市前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可谓火热,今年以来总体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格局。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冯德平认为,近年来,郑州的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了结构性的变化,原来价格比较低的地方开始急剧上涨,比如高新区。随着知名房产品牌万科、恒大等开发的远郊盘入市,拉高了高新区的住宅价格,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助推了郑州房价的上涨。统计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在中心城区限购和组团式发展的大背景下,充裕的土地投放、一些知名房企的进驻、一批大盘的推出使郑州两个开发区的房地产市场得到了量与质的飞跃。在三季度郑州市区商品住房销售面积前5名的项目中,高新区和经开区就占据了4席。

河南新合鑫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军认为,现在郑州西区的房地产形势大体上是产销两旺。去年四环外的地价已经拍到了每亩450多万元接近500万元,因此房价在每平方米七八千元也算正常。

“银十”行情仍然可期

随着“金九银十”结束,房地产市场再次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活跃局面。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包括郑州在内的30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23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2.2%,市场行情创下了近四年同期新高。

进入10月份,新建住宅市场成交持续活跃,但供应量出现疲软。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10月“国庆”假期后,新建住宅的周成交量持续上升。总体而言,10月前24天,54个城市新建住宅成交总面积约1905万平方米,较9月同期小幅上升约1%,“银十”行情已成定局。

中原集团研究中心总监张海清分析称,从统计数据来看,10月份各线城市表现不一,其中二线城市表现抢眼,10月前24天成交面积环比9月同期上升约6%,三、四线城市环比基本持平,而一线城市小幅下降约6%。相对于旺盛的销售市场,各地供应则持续乏力,10月前24天新建住宅新增供应面积较9月同期大幅下降约52%。进入10月,各主要二手住宅市场成交依然热度不减,但总成交量预计与9月持平。

婚姻大事婚房先行 5千抵2万惠享九锦台准现房

经适房"择期退场"保障房就此拨云见日?

孟晓苏:以房养老适合中国国情 明年1季度推出

22个月来郑州房价首现“三连跌”买房的小伙伴可要注意了

住宅商铺价格齐飙升 郑州航空港区房价太疯狂

 郑州限购令的升级会挤掉部分购房者的买房资格,而在"金九"前夕调控加压,也使未来楼市走势不明。购房者会选择在这个阶段买房吗?31.07%的网友表示会选择出手购房,但是另有40.78%的网友不会在"金九银十"出手,还有28.16%的网友会视房价变化而定。在房管局明确要求房价"零增长"的背景下,购房者明显放慢了买房步伐。》》》》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