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河南公积金缴存"冰火两重天" 违规贷款8459万

大河报   2013-08-05 08:51

[摘要] 30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目前,省审计厅已向有关部门移送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和涉嫌经济犯罪的事项217件,8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17家省直单位会议费超年初预算1543万元;112个省辖市、37个县(市、区)的126个合同项目,存在违规评标、虚假招标等问题……30日召开的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了河南省政府关于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情况的报告。目前,河南省审计厅已向有关部门移送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和涉嫌经济犯罪的事项217件,8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

审计情况

17家省直单位会议费超预算1543万元

河南省审计厅副厅长万明云报告时说,在对68个省直单位的审计调查中发现,2012年,这些单位共支出会议费、三公经费1.76亿元。其中的是会议费,达6422万元。

在2012年召开的1394次会议中,无预算的占36%;17家单位会议费支出超年初预算1543万元;31家单位没有公务接待管理办法;11家单位在专项经费中列支招待费450万元。

2012年,68家省直单位共支出招待费39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和维护费支出6133万元、公务出国费支出1111万元。

另外,在审计重大项目时还发现,部分省直单位建设项目招投标不规范。如省社会主义学院迁建项目和省荣军医院病房楼主体工程投标单位串标;洛阳荣康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外墙干挂石材未经招标,由此多支出工程款386.5万元。

126个项目违规评标、虚假招标

在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跟踪审计中,审计人员发现,截至2012年底,全省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119.24万套,累计保障家庭总人数280.8万人。“审计情况表明,我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稳步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万明云指出。

例如,12个省辖市本级和37个县(市、区)的126个项目存在违规评标、虚假招标等问题,涉及合同金额50.86亿元。

公积金缴存“冰火两重天”

在住房公积金审计调查中,“冰火两重天”局面上演:全省9个县(市、区)由于财力紧张,住房公积金实际缴存比例低于国家规定的职工工资5%的缴存比例。而金融、证券、移动通讯、烟草、电力、高速公路等行业又存在超基数限额缴存的情况。一些行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的廉租房建设补充资金还遭到闲置。

另外,一些省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违规向第三套购房者或贷款手续不完毕购房者违规放贷,截至2011年底,违规贷款金额达到8459万元。

俩公立医院34类常用药价格虚高超两成

对9家省属公立医院医疗卫生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调查发现,其中两家医院的35类用量较大的常用药品中,34类药品售价均高于医保定点药店售价,平均高出22.74%; 16种通用的医疗设备器械和40种医用耗材采购价格均高于其他公司的采购价格。

5家医院采购部分医疗设备、耗材未严格进行招投标,涉及金额2.1亿元。

4条高速公路建设挤出近2亿元“水分”

在审计宛坪高速南阳至内乡段等4条高速公路建设情况时,审计发现146家施工单位工程量计量不实、多结算工程款7400万元;挤占工程投资、多计建设支出1.2亿元。这两项加在一起,已“挤出”4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近2亿元的“水分”。

此外,4条高速公路涉及3.66亿元的部分工程项目未公开招标。其中,河南禹州至登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未经公开招标的工程项目投资就占到了3.29亿元。

乡镇、保险公司“联手”套取财政补贴

在对14个省财政直管县种植业保险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中,审计人员发现一些乡镇和保险公司勾结,冒用农民名义套取、侵占种植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

调查中,有12个县的乡镇政府、村委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或其他人员在种粮农户对种植业保险政策不知情且未投保的情况下,以农户名义代缴保费、虚构参保信息、编造虚假保险档案资料,套取种植业保险财政补贴资金达3157万元,套取种植业保险理赔589万元。

处理情况

已有8人被追究刑责

目前,对审计发现的严重违反财经纪律和涉嫌经济犯罪的案件线索,省审计厅向有关部门移送事项217件,其中移送司法机关25件、纪检监察机关86件。这些案件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及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例如,个别基层单位或个人套取、截留涉农补贴资金、征地补偿资金、医保资金等,涉及资金3241万元;工程项目招投标暗箱操作和政府采购执行不到位等案件,涉及金额11.34亿元。

相关部门已经查处完结121件,处分263名相关责任人,其中追究刑事责任8人,党内警告和严重警告61人,行政警告35人。

闪购季来袭“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房天下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房天下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房天下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楼市回暖公积金现钱荒 刚需族买房受限伤不起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 业内下半年房贷依然偏紧

等待时间太长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遭市民吐槽

公积金受限误伤刚需 业内料下半年房贷依然偏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