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宋会雍:利率连降折射深层危机 楼市投机风险增大

房天下   2012-07-06 08:38

[摘要] 宋会雍认为,短期内利率连降,而且此次存贷款利率非同步下降,折射出全局经济中不利因素的发展或超过预期,“稳增长”所面对的压力更充分显露。

7月5日晚间,央行发布公告,自2012年7月6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这也是自6月8日以来,一个月不到的第二次降息。为此,搜房网特别连线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 宋会雍

宋会雍认为,短期内利率连降,而且此次存贷款利率非同步下降,折射出全局经济中不利因素的发展或超过预期,“稳增长”所面对的压力更充分显露。

对楼市的影响,主要会体现在心理和技术两个层面。

在心理上,利率连降会激发投资投机客群对后期“救市”预期的增强,投资出手冲动更为旺盛,并伺机落地。这也会连带常规刚性需求群体心态的追随波动,业主涨价,买家被迫跟进的局面或再次启动,将前期楼市调控成果置于一个更加不稳固的境地。短期内楼市的反弹冲动增强,会倒逼管理层对前期楼市调控不放松的基调做出进一步的强调,并不排除出台更为紧锁的楼市政策。

在技术上,利率进一步下调,会降低买房人的实际成本。但利率所让渡出的空间多数会转化为卖家的涨价余量,价格跳涨会更频繁、更有力。

综合下来,出于实际置业成本的下降和“救市”预期的增强,接下来市场量价都会上升到一个略高一点的层面上,但不会超出当前太多。以刚需为主的市场结构仍不会有太大改变,持续向上后力不足的问题会很快再度浮现出来,市场震荡会持续进行。

推荐阅读

赵进京:年内二次降息不意外 下半年或至少还有2次降息可能

刘社:降息利好买卖双方 不对称降息促进购房者加快出手

绿都宋冰:降息是针对经济形势的应变 改变购房者心理预期

徐霖:央行降息"微利好"楼市 2012郑州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2012夏季攻市搜房网自1999年成立以来,历经13载,不断发展、超越,成长为全球的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这离不开千万购房者、房企、行业的力挺。结合当下楼市“刚需首改为主”、“优惠为王”的行情,继5月搜房网百城“红五月”狂购行动之后,为了更好地服务购房者,6月搜房网将联动100城市、携手10000个楼盘、聚集100万套优惠房源,回馈750万购房者俱乐部会员!

这个夏天,楼市暖了;这个夏天,购房者俱乐部持续发力!搜房网联手千家房企,倾情回馈750万购房者!五大主题方案为刚需购房者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置业服务,一场范围内的“夏季攻市”即将打响!详情点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