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用公积金建保障房 河南拟建210万套保障性住房

大河报  2011-11-26 07:47

[摘要] 25日上午,河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专题询问会结束后,记者“拦截”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洪涛继续向他发问。刘厅长向记者透露,明年我省将建成住房保障、民政、公安、银行等多部门共享的保障房资格审查信息平台,骗租、骗购、住着商品房还占着保障房的情况将会得到遏制。

25日上午,河南省保障性住房建设专题询问会结束后,记者“拦截”了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刘洪涛继续向他发问。刘厅长向记者透露,明年我省将建成住房保障、民政、公安、银行等多部门共享的保障房资格审查信息平台,骗租、骗购、住着商品房还占着保障房的情况将会得到遏制。

公积金建保障房,河南省试点将扩大

建保障房的问题之一就是缺钱。为了解决这个难题,我国开展了利用住房公积金建设保障房的试点工作。洛阳市是28个试点城市之一,也是我省试点城市。那么其他城市能否吃上这块“香饽饽”呢?

刘洪涛表示,洛阳市去年就成为利用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并积累了宝贵经验。明年,郑州、安阳、新乡三个城市也有望成为“试点”。《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指出,支持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但是国家部委对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这一块控制比较严,为了争取保障房建设资金,我们采取“争三保二”策略,即向建设部申报郑州、安阳、新乡三个城市,争取三个城市都成为试点,限度是郑州和另外一个城市成为试点。

“截至2011年年底,预计我省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1196.42亿元,归集余额803.16亿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说,预计“十二五”期末,我省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将达到2007.24亿元,缴存余额达到1649.63亿元,住房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潜力巨大。

十二五,公租房占近30%

未来十年,河南省大约有1500万人从农村转移到城镇。住房问题如何保障?在城市买不起房的中低收入者能不能不用买房,也有便宜的房子居住?

刘洪涛说,今后要重点发展公共租赁住房。按照国务院关于到“十二五”末住房保障要覆盖城镇人口20%的要求,我省计划建设210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拟建公租房61.8万套,占总计划的29.4%。

另外,明年我省还将建成住房保障、民政、公安、银行等多部门共享的保障房资格审查信息平台,坚决杜绝骗租、骗购、住着商品房还占着保障的现象发生。

2008年底,搜房网响应国务院号召,在范围内首倡“暖冬行动”,吹响房地产市场“破冰”号角。三年后,房地产市场再度遭遇政策波动,搜房网携手2000万购房者,共同占领100个城市、500个区域、5000个品质楼盘!搜房网“我们都爱城市”活动百城联动再度升级,联合上千家品牌房企,以500亿空前巨惠回馈购房者,一场规模空前的暖冬置业大行动即将展开。点击查看活动详情<<<<<<

推荐阅读:

专题:郑州房价连续4个月走跌 谁能挺过楼市大考?

年关将近房企急回款 以价换量走俏郑州在售热盘

郑州房价暴跌50%是开发商底线? 投资客伤!

无优惠不买房 郑州各大房企兵行奇招战"寒冬"

郑州房价真降了? 买房不能等盘点4300起低价房

11月郑州房价走势揭秘 涨跌榜首均居郑东新区

入住仅一年就后悔 郑州网友48图曝光装修死角

买房让郑州人玩命 房价再低也不能买这些房(图)

仅四万 90平二手房从地狱到天堂惊人改造(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