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暂停商业地产贷款

大江网   2011-09-15 10:02

[摘要] 9月14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内的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九江银行、上饶银行等7家银行已经暂停办理商业地产按揭业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临近年底,各银行贷款额度普遍紧张,限制投资热度很高的商业地产贷款也在“情理之中”。

9月14日,记者获悉,南昌市内的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九江银行、上饶银行等7家银行已经暂停办理商业地产按揭业务。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临近年底,各银行贷款额度普遍紧张,限制投资热度很高的商业地产贷款也在“情理之中”。

7家银行暂停商铺贷款

新政下,商业地产借着“不限贷、不限购”的优势,吸引投资客把目光转移到商业地产领域中来。此外,由于目前南昌暂未对商铺购置出台任何限制政策,导致南昌市商业地产投资过热。针对这样的情况,记者采访发现,目前已有不少银行开始暂停发放商铺贷款。

9月14日,记者获悉,南昌市的招商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目前首套商铺贷款首付均为50%,对商铺贷款利率均有所提高。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九江银行、上饶银行已经暂停办理商铺按揭业务。

临近年底银行资金额度紧张

虽然南昌对商业地产没实行限购政策,但各大银行商业地产贷款的门槛越来越高,对商业地产的贷款业务审批越来越严格,而且贷款时对开发商项目要求也非常高。有的银行只有几家网点可以办理,比如中国建设银行在南昌市只有城建支行、洪都支行可办理此类商业项目,其它网点均无法办理。

南昌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向大江网记者透露:由于临近年底,总行规定贷款额度不能超标,加之客户还款量有限,很难再有新款贷出。贷款额度的紧张,使得各大银行限制投资热度很高的商业地产贷款也在“情理之中”。

商业地产是否会限购?

“银行针对商业地产贷款的‘限贷’阻隔了热钱流入商业地产。如果按照目前的这种火爆的情况持续下去,商业地产必定会迈入‘限购’的范围之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在南昌从事多年房地产销售的营销经理表示。

而江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张湘赣析认为,“近期银行停办商铺贷款并不是完全由于商铺投资过热所造成。在宏观货币政策背景下,由于资金有限,商铺贷款回报利小,银行并不愿意把资金贷给商铺投资者。”

郑州楼市"金九银十"是否出现实质性"降价"?
今年的“金九银十”恐怕是历史上最水深火热的一个“金九银十”。郑州房地产市场火热促销的繁华之下,价格是否也随之进入了"实质性"下跌阶段?郑州搜房网新闻中心特推出此调查,诚邀您的参与!

1.根据您的实际了解、感受,您觉得郑州近期房价走势如何?(单选,必答)
  房价出现实质性下降    房价基本没变    房价依旧在涨    局部区域呈现降价现象 
2.以下哪种促销手段,最能诱惑您出手买房?(单选,必答)
  赠送面积    赠送精装修    原有房价打折    认筹款等增值:X万抵X万    推出特定的特价房源    幸运抽取重惠好礼 
3.在限购等调控下,买房时您注重以下哪些因素?(单选,必答)
  地段    价格    交通    配套    开发商    户型 
4.眼下房地产市场形势下,您比较中意哪种类型楼盘?(单选,必答)
  地铁沿线楼盘        非限购区楼盘    市中心楼盘    游闲地产等特色楼盘 

 

 

 

 

 

推荐阅读

中秋节楼市太给力 郑州10楼盘优惠27万元

中秋节郑州尾盘清仓降价 5000元/平米起

4900元/平起 郑州在售热盘报价一览(9.9)

薪水大调查 在郑州月薪多少才能做房奴?

瘦身钢筋惊现郑州市上街某小区 月赚暴利25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