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敲定3500元 郑州10万多工薪阶层"免单"

东方今报  2011-07-01 08:38

[摘要] 可以说几十年的税收政策调整历史中,再也没有像近期个税调整这样一波三折了。30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根据决定,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新政策将从9月1日起正式生效。

可以说几十年的税收政策调整历史中,再也没有像近期个税调整这样一波三折了。30日,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根据决定,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新政策将从9月1日起正式生效。

●个税起征点调整“一波三折”

4月,初次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拟将个税起征点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至3000元。同时,将9级累进税率改为7级。

这次会议过后,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向社会公布了个税法修正案草案,广泛征求意见,这是历史上首次就个税改革征求公众意见。有83%的网友都反对将个税起征点定为3000元。

就在大家都以为人大常委会顺从民意将个税起征点适当调高时,6月27日公布的草案二审稿却让人们大跌眼镜,二审稿对3000元起征点未作修改,但将超额累进税率中的第1级由5%降至3%。这让不少工薪阶层“很受伤”,认为自己被忽悠了。

昨日,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时,又将个税起征点定为3500元。

据了解,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是人大法律委员会在6月27日~28日召开两次讨论会后得出的结果,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透露,这两次讨论会上的个税之争,令他终身难忘。

他说,在审议过程中,与会的代表们分为三派:一派赞成个税起征点定为3000元;另一派主张再审议表决;还有一派主张直接提高免征额。讨论最终的结果为个税起征点定为3500元。

推荐阅读:

房地产贷款收紧 郑州开发商资金匮乏降价或难免

海外购房推高楼价 中国式"炒楼花"惊现温哥华

商丘新区将打造现代石化基地

伪造批文小产权房坑住500户买房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