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新动向:月入4500元群体每月减税205元

东方今报   2011-06-28 09:00

[摘要] 备受关注的个税起征点27日又有新动向,不过结果令不少人倍感失望,因为全国人大在历时一个多月征求意见后,二次审议的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依然维持“原判”,将个税起征点定为3000元。

备受关注的个税起征点27日又有新动向,不过结果令不少人倍感失望,因为人大在历时一个多月征求意见后,二次审议的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依然维持“原判”,将个税起征点定为3000元。

▶▶网友抱怨“雷声大雨点小”

个税起征点到底定为多少合适?从800元、1600元、2000元一路走过来的个税起征点,每次调整都会引发公众极大的关注热情。

今年4月份,个税起征点再掀波澜,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会上表示,草案拟将工资薪金减除费用标准由现行的每月2000元提高到每月3000元。

3000元到底是高还是低?一时间众口难调,有人算账后表示起征点并非越高越好,越高反倒会对高收入者越有利。也有人抱怨3000元的个税起征点仍然太低,对工薪阶层的“优惠”力度十分有限。

为了充分考虑公众的情绪,今年4月25日,人大首次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对个税法修正案的意见。昨日,东方今报记者登录人大官网(中国人大网),浏览了社会公众对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意见的基本情况,发现自2011年4月25日16时至5月31日24时,中国人大网共收到82707位网民提出的237684条意见。

其中,赞成以3000元作为起征点的有12313人,占15%;要求修改的有39675人,占48%;反对的有28985人,占35%;持其他意见的1563人,占2%。35%VS15%,反对者占据上风。但昨日公布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个税法修正案草案维持3000元起征点不变。

“这不是逗人玩吗?既然已经打定主意,当初为何还要征集意见啊?”4月份曾专门到中国人大网上对个税起征点发表意见的郑州市民王先生表示他和亲友都对这一结果感到不可思议。

网友“阎冷之pi”的声音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他说:“82707位网友发表237684条意见,创下历史之最,可惜这‘最’后的结果还是维持3000元起征点不变,啥叫‘逗你玩’?史上一次‘逗你玩’吧!”

推荐阅读:

任志强称三大因素制约3600万套保障房目标完成

地方四成债务“命系”土地 下半年或加紧卖地

保障房建设"摸着石头过河" 三大问题亟待解决

地方四成债务"命系"土地 下半年恐现加紧卖地

发改委:加强保障房募集资金用途监管 严防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