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人物 > 正文

"关注购房者":赚钱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郑州房天下  2009-12-17 17:24

[摘要] 上期搜房网看房团人满为患,为了让所有的网友能够跟上看房团的脚步,工作人员分三批打车跟在看房车后面,一路走完了整个看房路程。在狭小的出租车里,记者与几位网友相谈甚欢,了解到了他们的看房买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下面就来看看小林这对情侣的看房经历吧。

继2008年11月发起席卷的“暖冬行动”后,搜房网CEO今日发表《给购房者的一封信》,呼吁全行业深度关注购房者群体。【搜房网CEO:给购房者的一封信(原文)】

都说购房者是弱势群体,可真正创造楼市奇迹的恰恰是这些普通购房者。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下,是购房者在推动楼市前行。回望2009年,房地产市场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起伏与波折。从08年延续过来将近小半年的楼市低迷期,到诸多救市政策出现,年中购买需求的爆发,购房者们在其中的作用已经不言而喻。而其中的种种变动,也无一不在牵动着购房者们的神经,何时买房,何时出手,买什么房子,买哪里的房子……都成为了购房者们心中一个又一个的未知数。

2009年初,楼市开始走出冰封之时,搜房网曾在发出近百亿购房消费券,数十万购房者参与申领。又值岁末年初,我们诚挚感谢,再次本着服务购房者、回馈购房者的感恩心态,在范围内发起“关注购房者、服务购房者”系列主题活动。

上期搜房网看房团人满为患,为了让所有的网友能够跟上看房团的脚步,工作人员分三批打车跟在看房车后面,一路走完了整个看房。在狭小的出租车里,记者与几位网友相谈甚欢,了解到了他们的看房买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下面就来看看小林这对情侣的看房经历吧。

我们两个是大学时候就认识了在一起了,当初只是两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工作才刚刚开始,没啥积蓄,能够不伸手向家里要钱就不错了,自然也就没考虑过房子的事情,一心只想着赚钱赚钱再挣钱。日子过得不太富裕,但是却简单快乐。

我们开始把买房提上日程是最近半年,不知不知两年过去了,周边的朋友好像约好了似的,一个接着一个的结婚,每个月都能收到一两个红色炸弹,我们才意识到要结婚了。结婚当然要买房子啊,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有房才有家,安居才能立业,我们也不能免俗,从此两人就开始了漫漫看房路。

刚开始不懂行情,以为买房子是个和买电器、买床等一样简单的事情,并没有太大的重视,更没有想到战线会来得如此长。转了几个楼盘之后,终于明白买房子不是件简单的事情,每个楼盘不是这个不满意就是那个配套有问题,反正就是没有百分百满意的楼盘,毕竟咱是住上一辈子的地方,半个家多不容易啊,看我这架势以后改善性换房的机会也是渺茫,因此更是需要一步到位,以后再也不操心了。带着这样的心理,我们看了很多个楼盘,都没有特别满意的。就在我们左晃右晃看楼盘的这半年了,郑州楼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3月份开始,郑州房价开始攀升,然后到现在就没歇停过。

因为我们两个的工作都在东边,因此想在东边买个房子,开始的时候我们手上的积蓄加上家里人的支持海能在中心买个大点的房子。就是这区区半年的时候,房价上涨的速度让我们只能谈洋兴叹了,我们已经把目标转向了西边了,毕竟现在西区的房价还是相对便宜的,而且因为是老城区,生活配套等也是相对成熟,就是上班坐车时间太长了。不过我们已经开始妥协了,现在选择楼盘的标准已经变成差不多就行了,毕竟没有那么完美的楼盘。现在也不相信什么买房时机了,自己需要就赶紧买吧,免得又后悔,我们得赶紧了,下次看房团还来参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