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郑州房小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郑州出台新政,助力会展业发展迈向品牌国际化

郑州房小知2024-03-28 20:49:37来自北京市

摘要:

【郑州出台新政,助力会展业发展迈向品牌国际化】郑州市最近发布了一系列措施,旨在提升会展业的质量和效益,用实际行动加速打造国际知名的会展中心。这些措施覆盖了会展项目的创办、发展、引进、举办等全方位,显示出郑州在会展业发展上的野心与决心。从奖励新创办本地展览项目的面积,到促使产业展览项目规模扩大,再到推动会议节庆经济,郑州的政策涵盖了会展业的各个环节,并且通过提供资金支持来刺激企业积极参与。

正文:

郑州不断提升自己的会展业实力,近日发布了《郑州市支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这一系列措施着眼于激励市场活力、促进消费提升以及推动产业进步。具体而言,会展业支持政策主要有几个方向:对于新创办的本地展览项目,郑州根据展览面积提供奖励;对于规模较大的本地展览项目,也有面积增量奖励;对全国性专业展览项目,郑州采取逐届增加奖励金额的方式予以支持。

为了推动重大展会活动的举办,郑州市采用灵活的“一事一议”策略,确保每一项重要展会都能获得适当的财政支持。同时,对于商务性或学术性会议和特色品牌商业节庆活动,在满足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要求后,也提供了场租费的奖励。

在促进会展品牌国际化方面,郑州市对获得国际组织认证的展览项目给予一次性奖励,并对符合国际性标准的项目奖励标准上浮50%。对于使用新技术升级的展览项目,也提供了按投资额比例的奖励。此外,郑州鼓励会展业主体发展,对达到一定营业收入的会展独立法人机构给予丰厚的一次性奖励,并支持会展企业参与宣传推介活动。这一系列措施将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为期两年。

小编点评:

郑州市此次推出的会展业支持政策,无疑是对城市软实力和经济发展的一次有力推进。通过提供财政奖励和优惠措施,不仅能够吸引更多的会展项目落地郑州,也能促使已有的会展活动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郑州的会展品牌影响力。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政策很好地结合了产业发展趋势和国际化目标,鼓励会展项目通过技术创新升级,向数字化转型,这不仅是对会展业未来发展方向的把握,也是对全球经济趋势的顺应。

同时,郑州市政府显然已经意识到,会展业不仅仅是文化和商务活动的聚集,更是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动力引擎。从整合资源、品牌打造到国际认证,再到财政奖励的精准投放,这一系列措施将激发市场活力,吸引更多的企业和投资者关注郑州,提升城市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总的来看,郑州市的这些措施不仅有助于完善会展业生态,提升服务质量,还能有效带动相关产业的联动发展。对于会展业界的从业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接下来,我们有理由期待郑州市如何通过这些政策,真正实现会展业的高质量发展,并通过会展业的繁荣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与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