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郑州房精灵>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全景解读:全国城市发展新脉络,683城区面积揭晓!

郑州房精灵2024-03-28 05:30:28来自北京市

摘要:

【 全景解读:全国城市发展新脉络,683城区面积揭晓!】 近日,我国首版全国城市城区面积数据发布,标志着城市化进程研究的重大突破。数据显示,683个城市城区总面积达11.02万平方千米,实际建设区域为7.80万平方千米。这一成果不仅填补了空白,还为国土空间规划提供了“一张图”,对于城市建设和规划具有重要意义。

正文:

近日,我国首次公布了683个城市城区的总面积,这对于我们理解和规划城市化进程具有里程碑意义。根据自然资源部的数据,全国城市城区总体面积约为11.02万平方千米,而其中的实际建设区域面积则为7.80万平方千米。这个成果的诞生,是多个专业团队努力的结果,他们利用国土、规划、地理信息系统、测绘和遥感等学科的技术,确立了城区的明确范围。

城区的界定对于科学决策和高效城市管理至关重要。以前,由于缺少统一的空间标准和监测手段,城市建设区面积往往依靠地方自行填报,导致统计数据在准确性、可靠性和可比性方面存在问题。现在,我们有了全国城市城区范围的矢量数据集,这不仅有助于减少和统一城市相关的统计概念,而且提供了规划管理的“一张图”,为城市化发展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工具。

这份首版全国城市城区范围的成果,是国土空间遥感技术与规划管理紧密结合的证明,也是“多规合一”改革的基础性工作。接下来,通过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叠加人口、用地、产权、产业等信息,我们可以更好地规划和建设以人为本的宜居城市,为创建“宜业、宜居、宜游、宜乐”的城镇作出贡献。

小编点评:

城市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城区面积的确定对于精准规划和管理城市发展具有重要价值。这次公布的全国城市城区面积数据,不仅仅是一组简单的数字,它代表了国家对城市规划的重视以及科学管理城市的决心。通过这些数据,可以深入理解城市化质量和水平,预测城市扩张趋势,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高城市管理和服务效率。这个突破性成果,向我们展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城市规划理念,这不仅有助于解决“城市病”,还能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使城市成为居民“宜业、宜居、宜游、宜乐”的美好家园。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数据的更新,城市规划和管理定会更加科学、高效,为人们创造更多幸福感和归属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