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郑州房小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恒大集团境外债务重组动态:美破产保护申请撤回

郑州房小帮2024-03-25 04:14:22来自北京市

摘要:

【恒大集团境外债务重组动态:美破产保护申请撤回】恒大集团近期撤回了向美国法院提出的破产保护申请。这一举措表明,恒大集团正在重新评估其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并继续寻求更合适的解决路径。该公司及其子公司景程和天基原先根据美国法律制度申请承认其在香港和BVI的债务重组安排,如今正在积极推动境外债务重组计划。

正文:

恒大集团近日放弃了此前向美国法院提起的破产保护请求,显现出其在境外债务重组道路上的新策略调整。集团与其下属的景程有限公司和天基控股原本依照美国破产法的相关章节,寻求法院认可其在香港或BVI的债务重组安排。但在共同清盘人与各别清盘人委任后,这一申请已不再适用。

恒大表示,清盘人团队正全力以赴履行职责,确保为债权人和其他相关方保值和回报。虽然目前的方案还在讨论中,但清盘人将继续按照美国法律提出新的申请,支持他们认为必要或适宜的解决方案。2023年8月,恒大已宣布其境外债务重组进展顺利,强调其行动是境外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而非破产程序。

根据美国破产法,外国企业可以利用相关法章保护其在美资产,同时允许外国债权人参与美国的破产案件。此前,恒大需在美国提交财务状况和详细财务信息,并制定债务重组计划,经法院批准后才可以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然而,集团现已撤回申请,并将寻求其他途径来应对债务问题。

小编点评: 近年来恒大集团的债务危机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此次撤回在美国法院的破产保护申请,可以看作是恒大在面临重重压力下,不得不重新审视并调整其债务重组策略的结果。显然,这表明恒大认为在现有条件下,依照香港和BVI的法律体系进行债务重组可能更为适宜。这一决定虽然增加了不确定性,但也为恒大未来的债务处理方案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撤回申请也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恒大可能在与债权人的沟通和协商中取得了一些进展,或者至少在寻找替代方案方面有了新的想法。毕竟,尽管美国法律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保护,但对于跨国公司来说,尽量避免破产保护程序,通过协商解决债务问题,往往能更好地维护公司的声誉和市场地位。

然而,对于外界而言,恒大的财务状况仍旧是一个谜。市场需要更透明的信息披露,以便评估恒大的真实财务健康状况。恒大集团未来是否能够成功重组债务,摆脱困境,并恢复稳健运营,这将是一个持续关注的重点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