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郑州排第12位 稳居区域金融中心“第一方阵”

郑州晚报   2018-09-10 08:28

[摘要] 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预热论坛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郑州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报告》出炉,在全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中,我市排名第12位,稳居区域金融中心“第一方阵”。

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预热论坛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编制的《郑州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报告》出炉,在31个金融中心城市中,我市排名第12位,稳居区域金融中心“方阵”。

《报告》指出,据2017年统计,被纳入金融中心研究范围的这31个城市,拥有商业银行总资产的81%、证券公司总资产的96%、保险公司总资产的96%,包揽了我国100%的性金融市场。

《报告》对郑州金融中心竞争力的评价,分别从综合竞争力、金融综合竞争力、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等维度展开。《报告》显示,郑州金融中心建设各领域相对均衡,金融产业绩效、金融机构实力、金融市场规模和金融生态环境分别排名第10、第14、第5和第15位。在中部地区,郑州与区域金融中心“领头羊”武汉综合竞争力的差距不断缩小,而相对于长沙、合肥、南昌的领先优势则在不断扩大。

《报告》指出,郑州商品期货市场是中西部地区的性金融市场,得益于这一独特金融资源,郑州金融市场规模竞争力在中西部地区一直居于首位。同时,郑州在区域股权交易市场建设方面也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郑州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的挂牌公司总数量排名第11,挂牌公司注册资本规模总排名第8。《报告》认为,金融生态环境是郑州亟须补齐的“短板”。

据了解,作为首批国家高端智库,自2009年起,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连续10年发布“中国金融中心指数”,已逐渐成为我国各大城市推进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参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