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常坦:毕业3年 身无分文的他在郑州买了9套房

房天下  2018-01-26 11:00

[摘要] 在郑州地产圈,常坦是一个很独特的存在:他是一个的置业顾问,一个地产圈网红,更是一个靠自己打拼成为土豪的牛人。

三年前,常坦是和我们一样,从农村走出来的穷学生,在新乡上了一个不知名的大学,读了一个不知名的专业,毕业前开了一个小店也没做起来,浑身上下,一穷二白。

但是三年后,他却凭一己之力,在郑州买了8套房子1套公寓,还添置了一辆奔驰车。

在郑州地产圈,常坦是一个很独特的存在:他是一个的置业顾问,一个地产圈网红,更是一个靠自己打拼成为土豪的牛人。

2

想想大部分人还过着上班拿固定工资、用父母大半辈子积蓄付首付,再用自己大半辈子积蓄还房贷的房奴生活,忍不住疑惑,起跑线一样的人,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在和他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他和别人不同的地方不在于有几套房,而是他与众不同的“富人思维”。

穷小子的投资之路

常坦人生的套职业装,是刷信用卡买的。

2012年,他大三,在一家科技公司实习,实习工资只有700。但是,当他拿到人生张信用卡后,他毫不犹豫刷800买了一套职业装。

常坦和别人不同,尽管没有钱,他却有很强烈的超前消费意识。在他看来,不管正常消费还是超前消费,钱只是一种工具,重要的是,把钱花在有价值的地方。

很快,他不再满足于一张信用卡,他把所有银行的信用卡办了个遍,不仅如此,他还给家里人全部办了信用卡。手握几十张卡的常坦,一下子从穷小子变成了“富人”。

成为“富人”的常坦干了两件大事:大四那年在周口买了一套房子;花十几万炒纸黄金。

这两件事对他影响很大,周口房子没有涨,纸黄金却全部赔进去了。

这是他的首次尝试,也是一次失败的投资,他次尝到了钱带来的苦果,整整两个月,他都没从巨大的负债阴影里走出来。

这么一大笔债怎么办?想慢慢还几乎不可能,他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拿什么还?他咬咬牙,只能继续投资,这次,他选择了一条稳健的投资道路——买房

常坦卖掉周口的房子,拿出所有积蓄在郑州市区买了两套房,他的想法很简单,哪怕过三四年能涨三四百,他也稳赚。

之后,常坦转行卖起了房子,随着对房地产市场越来越了解,他的投资信心也越来越足。

同行经常给他推荐房子,只要地段、品牌都不错,首付分期能承担的起,他都买。

2016年房价疯涨的时候,他已经买了9套房,买的所有房子全部,尤其是开始买的两套,房价翻了一番。

不管是失败的投资,还是稳健的投资,常坦都倾向于做“钱生钱”的事,而不是只靠工作,被动赚钱。

穷人靠劳动赚钱,富人靠投资赚钱。没有积蓄的穷人想投资,不仅需要眼光,也需要魄力,更需要“富人思维”,这一点,常坦很牛。

走进富人的圈子里

常坦卖房子,只卖高端盘。

“刚需盘的客户都是和我们一样的人,这样,卖房子就只是为了赚钱,我自己得不到成长。”他喜欢和富人打交道,学习他们的认知和思维。

卖房的时候,他会把自己的“富人思维”推销出去,例如圈层。

常坦在善水上境的时候接待过一对夫妻,俩人想买一套改善房。善水上境挨着恒大悦龙台恒大悦龙台30000元/平方米4.63龙湖外环路与龙翔八街交会处0371-55286666,两个项目都是高端盘,区位、价位都一样,恒大的名声还更大一些,善水上境并不占优势。

但是,常坦只用一个理由就说服了这对夫妻。

他说:“你们如果花800万买一套房子,肯定希望自己的邻居是1000万、2000万,而不是2、300万的,恒大规划的有很多130平、150平的刚需户型,但是我们的都是180平、200平的改善型,你们身边的圈层都是同级的。”

夫妻俩当即在善水上境买了一套200平的房子。

对于富人来说,财富积累到一定程度后,他们需要的不再只是物质,更多的是同一圈层的归属感。

常坦也在找这种归属感。

在地产行业,他主动学习高水平知识,提升自己的认知,让自己在职场上更专业。

生活中,他会探寻一些野趣的小农庄,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去,在日常互动中找到共同语言。

进入职场后,常坦做了一件十分大胆的事。每换一份工作,他就给自己放2个月假,四处旅行,现在,他已经走遍了全中国。这些经历大大丰富了他的眼界。

有钱≠富人,有时候是暴发户。想要进入富人的圈子,首先要让自己丰富起来,只有个人成长跟得上财富增长,才能成为真正的富人。

小人物也有影响力

在郑州地产圈,常坦是一个当之无愧的网红。别的网红们的阵地在微博、直播上,他的阵地在微信朋友圈。

他微信上有1万多个同行和客户,朋友圈每天更新20条左右精心筛选过的动态。大部分郑州地产圈的人都有他的微信,即使没见过他,提起常坦也知道是谁,在哪个项目。

很多人说,我微信上也有很多好友,朋友圈也经常更新,但是一点用都没有,根本没人认识我,也卖不出去房子!

事实上,你不仅卖不出去房子,还被别人屏蔽了,因为没有人喜欢当广告回收站。

在铺天盖地的广告信息里,常坦的微信坚持三项原则:,不群发问候;第二,不私发广告;第三,让朋友圈回归社交功能。

常坦抱着交朋友的心态在朋友圈和人互动,他会把各种好玩、有用的信息分享到朋友圈里。

有时候是房产资讯、搞笑视频,有时候是他生活的一条动态,有时候是他亲手拍的项目照片,只看他的朋友圈,眼前就能出现一个形象鲜明的人物。

在朋友圈里,他会给别人带来一些“小麻烦”,这些“小麻烦”往往能让他和别人快速建立起联系。

一次,常坦去某售楼部,在售楼部门口发了个朋友圈:谁有XXX的顾问?推荐个。很快,他的微信好友向他推荐了售楼部的所有置业顾问

感情都是麻烦出来的,不仅仅在朋友之间,工作上也是。

因为经常和同行“互相麻烦”,常坦在郑州买的几套房子,都是同行们给他推荐的优质房源

很多人都以为,小人物是没有影响力的,但是,有影响力的大人物也是从小人物里走出来的。

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人,才能快速找到更好的资源,这是常坦的“富人思维”带给他的收获。

不管你是大人物,还是小人物,都应该学会管理自己的影响力。

毕业3年买9套房,听起来简直不可思议,但就是有人做到了。有时候,我们需要把保守的自己从舒适区里拉出来,尝试一下转变思维,给自己的职场和人生创造更多样的可能性。

1

majing110110

我们建了一个“奋斗家”群,扫二维码添加好友即可加入我们的群。

这是一个干净和睦的大家庭,你可以在这里分享自己的职场经历,指点我们的分享。我们一起进步,成为更的职场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