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抢滩一线阵营 泰禾影视凭什么

房天下  2017-12-19 16:09

[摘要] 两至三年内,泰禾要在全国完成数百家影城的布局,发展速度达到行业前三。泰禾影视的定位,是延续泰禾院子的品质和服务,形成现象级的文化标杆,类同我们地产主业,着力布局二线以上的省会城市和一线城市,迅速让外界认同我们的品牌。三线城市和经济发达的四线城市,是作为我们未来战略布局和市场布局的补充。

从2012年开始,中国电影进入高速发展期,票房呈每年递增态势,从早前的不到100亿,到2017年的500多亿,吸引了许多有实力的企业加入影视行业。作为一匹黑马,泰禾在2016年进入影院行业,引起了业界的侧目。泰禾影视的目标是,到2019年,要抢滩行业的一线阵营。

这样一个宏伟的计划,泰禾能做到吗?泰禾会怎么做?近期,泰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鸣赫先生接受了《泰客会》的采访。

泰禾影视要形成现象级文化标杆

Q:目前的中国电影市场,各领风骚的有哪几家?

A:目前的影视放映市场,万达院线占有率13.6%,是行业龙头老大;从规模体量上看,中影、华夏各有近千家的影城,大地院线的发展势头也很迅猛强劲。而市场竞争有个铁律,打败行业领头羊的,不是他们身边的竞争对手,一定是不知名的黑马。泰禾的目标是,几年内在市场份额、数量、规模、实力上,完成对上述几个大佬的赶超。

两至三年内,泰禾要在完成数百家影城的布局,发展速度达到行业前三。泰禾影视的定位,是延续泰禾院子的品质和服务,形成现象级的文化标杆,类同我们地产主业,着力布局二线以上的省会城市和一线城市,迅速让外界认同我们的品牌。三线城市和经济发达的四线城市,是作为我们未来战略布局和市场布局的补充。

单座造价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Q:您认为泰禾在影城建设方面有什么优势?

A:在影院,科技感对观众的影响,在于高科技设备会还原电影本身,清晰的画面、身临其境的感受,能让人更融入电影带来的造梦真实感。泰禾影城的硬件投入,秉承泰禾院子的高品质要求,无论是从我们的装修选材和施工,都是超高标准。目前我们的单座造价是2.2万元,远超于行业内的平均水平1.6-1.7万元,每个影城都是大手笔斥资打造。

我们自购的IMAX设备,单厅造价超过1000万,包括的放映设备4DX、杜比音响等,都是给观众的配备。但如果只用别人的产品,IMAX、杜比都受制于半径保护,两公里范围内不允许开设第二家拥有同类型设备的影城。如果我们有自主品牌产品,就有了竞争优势,就不会有限制。

所以,未来我们会自主研发“泰禾巨幕”,比对IMAX和中国巨幕,同国际上最的设备厂商如科视、巴可、杜比合作,为泰禾量身定制研发,为影迷们造出更好的观影设备。

发展布局机会与挑战并存

Q:两三年在完成如此大范围的影城布局,能借助什么手段和工具?

A:主要有两道杀手锏,新项目建设与收并购并举。2-3年要达到航母级体量的影视公司,我们在外拓上要有巨大的突破。个打法是新签项目,优先布局一二线城市,讲究套路和打法。自建项目的成本、营运便利性、率、性价比更高,但新项目有一个开发周期,从签约到进场,到影院开业,需要18-24个月,甚至更长,从数量上是很难保证在两三年内快速实现百花齐放。

第二个打法是通过收并购,快速拿到市场份额,让行业尽快认知泰禾影视的品牌。收购项目相对成本较高,但更为快速,作为量的储备有优势。前几年影视市场大发展,2017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达550亿,影院如雨后春笋冒出来,但他们的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都不足,就给了我们泰禾更好的收并购机会。

A:我们的挑战,是要甄选出真正有品质、有提升空间的项目。如今,我们掌握有影院行业的城市发展地图,400多个影院都了如指掌,可以细化到城市去做分析;在团队组建上,目前我们的新项目发展团队是影投公司里的;收并购项目时,专业人才贯穿于收并购的全部流程,限度的保证收并购标的影城的质量,和快速有效的收购效率。

泰禾影城,还会联合美国的VR厂商,定制出大型VR产品,配备一些科技感极强的互动游戏。在我们的影城大堂500多平米的范围内,可以模拟实现室外20000平方米游乐场的空间感,类似太空舱宇宙星空、极速蹦极、高空坠降等人体真实体验,都会在泰禾影城实现。

现阶段的泰禾影视还是创业型公司,我对达到董事长的期许很有信心。虽然我们还是创业期间,但有很多高端地产项目作为支持,对我们品牌的输出和行业的竞争力,有许多潜在的实力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