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明确农村集体 产权制度改革时间表

郑州日报  2017-10-18 05:52

[摘要]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 和省委有关精神,部署今后五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副市长李喜安参加会议。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 和省委有关精神,部署今后五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任务。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副市长李喜安参加会议。

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活力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提高农村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明确了改革的重点任务,要求对集体 的各类资产进行全面清产核资,健全台账管理制度,从2017年开始,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在此基础上,将经营性资产以股份或份额形式量化到集体成员,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力争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改革。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时间节点也已明确:2017年全市启动改革工作,2018年至2019年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2018年至2021年稳步开展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

李喜安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重点,搞好试点,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一场硬仗;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推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落准落细落实。

靳磊说,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今后五年农村综合改革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各县(市)区要真正重视,尽快成立领导组织,认真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文件精神,开展专题研究,制定详细方案,积极开展工作;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年底前要全部完成动员部署、政策培训、方案制定等基础性工作,分类实施,试点先行,选择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广普性的农村作为试点,有条件的开发区、县(市)区要先行先试,适时扩大试点范围,适机整体推进;各县(市)区要把握好方法步骤,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守法律政策底线,尊重广大群众意愿,统筹安排,分类指导,稳妥推进工作,确保农村大局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