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屋租赁市场存在漏洞 被查封的房二次出租

大河报  2017-08-16 08:06

[摘要] 昨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往强制腾房时,租户却蒙了,不知道自己通过中介花30万租来的“豪华办公室”,却早在半年前就被司法拍卖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却表示并不清楚房子已被司法拍卖,称他们也是被业主骗了。

豪宅办公却租到问题房

昨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前往强制腾房时,租户却蒙了,不知道自己通过中介花30万租来的“豪华办公室”,却早在半年前就被司法拍卖了。中介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却表示并不清楚房子已被司法拍卖,称他们也是被业主骗了。

【直击】法院强制腾房,租户称是“受害者”

7月3日,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限期搬离公告贴在办公室门前的时候,赵先生有点纳闷,他赶紧给房东夏女士打了个电话,夏女士说,的确有点小麻烦,但已经跟对方协商好了,让他放心用。

上周五,郑州中院干警直接来到办公室,再次通知他们限期搬离。但房东仍继续保证,已经“摆平”了。

“我正正经经做生意,正当途径租的房,真不知道这是被法院司法查封、司法拍卖的房子。”昨日,当记者跟随郑州中院执行局干警再次来到位于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19号楼9层其中的一间房屋,赵先生一脸蒙。进入这间办公室,迎面的落地窗里可以看到东西运河,风景十分漂亮。赵先生表示,房东多次告诉他,房子的纠纷已经协调好了,让他放心用到10月份。

原本打算强制腾房的执行干警,允许赵先生自己找搬家公司,自行搬离。

据了解,夏女士等5人在2014年1月,以自己名下房产作为担保,从平安银行郑州分行为河南爱家建设集团贷款2000万元。随后,这笔贷款未能如期还款,郑州中院判决被告爱家集团偿还平安银行郑州分行本金1553万余元及利息36万余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郑州中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排查,于今年年初查封了其中一名被执行人夏女士的房产,随后该房屋进入了司法拍卖程序。

今年5月份,赵先生经营的建筑公司需要办公场地,通过中介公司在郑东新区CBD内找到了一处,面积300余平方米,约定租金一年30万,赵先生交了半年的房租。住进来之前,他还花了10万左右对办公室进行了整体装修。“咋回事啊,法院的今天又来了,我租个房咋还租出这么多事?”当着法院干警的面,赵先生再次拨通电话,夏女士却支支吾吾说不清。

【问题】中介公司把关不严,导致被查封的房二次出租

赵先生租这房并非通过熟人介绍,而是通过中介公司,为啥还会出这种问题?

随后,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急急忙忙赶到现场,表示并不清楚房子已被司法拍卖,他们也是被业主欺骗了。“当时业主拿的有房本,我们看了也没啥问题,业主明确表示房子没有产权纠纷。”

在房屋租赁或者买卖之前,中介公司是否有义务查明房屋权属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是需要,但查起来比较麻烦,尤其是租房子,很多业主根本不配合,觉得麻烦,中介公司看过房本再咨询一下,也就算了。

“这个事件暴露了房屋租赁市场上存在一些漏洞。”郑州中院执行局执行一庭执行员李科站介绍说,房屋被司法机关查封后,会有一个“真空期”。这个时间,法院的查封文书等会发到不动产部门,这类房屋买卖时是无法成交的。但这个时间段内,一些证件还在原房主手里,如果其本人隐瞒事实,就会造成被查封的房产继续出租。李科站提醒,赵先生的损失可找中介公司、夏女士协商赔偿,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起诉。夏女士将司法拍卖的房屋再次出租,故意隐瞒事实,已经构成了欺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