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恒大上半年净利润为去年同期3倍 负债率大降近50%

东方今报  2017-07-26 06:42

[摘要] 7月25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17上半年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增长来源于集团交楼均价明显提升,总建筑面积大幅增加,永续债赎回工作也告结束,预计将显著提高股东应分配利润。

7月25日,中国恒大集团发布正面盈利预告,2017上半年净利润预期为去年同期的3倍左右,增长来源于集团交楼均价明显提升,总建筑面积大幅增加,永续债赎回工作也告结束,预计将显著提高股东应分配利润。

受此影响,中国恒大盘中跳涨4.19%,一度触及17.92港元,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分析,恒大今年以来大力削减债务,引入700亿战投超市场预期,下半年恒大利润仍将有很大程度增长,预计全年净利润将高达500亿左右,股东的利润也将大幅上升。

负债率大降近50%不断优化资本结构

今年以来,恒大通过赎回永续债、引入战略投资、发行低息长期美元债等措施不断优化资本结构。今年年初,恒大宣布将在年底前赎回三分之二永续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其已提前超额完成目标,赎回了全部永续债。业内预计此举将释放逾百亿股东利润。

今年,恒大引入两批共计700亿战略投资,以2016年年报数据测算,引战完成后恒大净资产将大幅增厚,净负债率将由119.8%大幅下降至61.2%。

而今年6月,恒大成功发行38亿美元债券,加上要约交换债券28.24亿美元,合计发债66.24亿美元,利率6.25%,期限最长8年。

分析认为,此次发债规模大、利率低、期限长,实现长债换短债、低息置换高息,极大改善债务结构。

市场人士表示,恒大业绩近年持续快速增长,推动营业收入等指标持续攀高,预计利润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半年净利润为去年同期3倍

恒大上半年利润大增主要源于销售的大幅增长、产品附加值的提升以及严格的成本控制。

恒大过硬的产品品质、强大的成本控制能力、市场定位准确的产品线、大规模快速开发能力、全部精装交楼等市场优势明显,其更是实施全精装交楼及无理由退房的房企,推动了销售稳健增长。

数据显示,2015年恒大销售额2013亿,同比增长53%,2016年销售额3734亿,同比增长85%。强劲销售带动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据悉,恒大上半年新开盘项目累计达79个,这也让其取得了2440.9亿的销售额,完成4500亿年度目标的54%。按照恒大的计划,今年下半年还将有223个新项目开盘。

据了解,恒大在240多个城市布局了700多个项目,一、二线项目占比超七成。在楼市调控下,采用化布局受调控影响相对较小,增长稳定。

行业人士认为,大量的新开盘项目是恒大上半年销售、净利润双双创新高的重要因素,下半年新开盘力度远超上半年,销售预计亦将远超上半年,全年销售将轻松突破4500亿目标,有望超5000亿。

一增一降体现恒大实力

2016年销售金额3734亿,同比增长85%。强劲销售带动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在恒大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宣布恒大地产将转变发展思路,即地产主业开启从“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

目前,恒大集团已完成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布局,完成了由“房地产业”向“房地产+服务业”的转型。许家印在恒大地产2017年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企业在保证规模增长的同时确保效益稳步提升。

摩根士丹利日前发布的恒大首次覆盖研究报告中也指出,恒大负债率将在2017年中报发生大幅下降,2016年至2019年股东应占利润年复合增长达56%,再综合考虑分派股息政策、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故给予其买入评级“增持”。

机构预计,恒大上半年股东应占净利润近140亿,远超市场预期,恒大的分红能力值得高度关注。而恒大将战略投资从债务全部转为资本金,净负债水平大幅下降。

这与许家印年初制定的战略十分相符:“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由此看来,“一增一降”不仅使恒大基本面发生根本性逆转,还从侧面反映出恒大增效益、降负债、去杠杆的决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