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交好处费就能申请下来公租房?房管部门提醒或是诈骗

河南商报   2017-07-04 16:06

[摘要] 郑州市公租房住满5年是可以买下来的,交“中介费”还可以选户型。这样的说法,你敢相信吗?郑州市房管局对此发布警示,并揭秘骗子的行骗途径。

郑州市公租房住满5年是可以买下来的,交“中介费”还可以选户型。这样的说法,你敢相信吗?郑州市房管局对此发布警示,并揭秘骗子的行骗途径。

近日,郑州市住房保障房地产管理局发出警示,称要认清骗子套路,谨防保障性住房诈骗。在郑州,保障性住房有严格的申请、审核程序,不可能为不符合条件的家庭(人员) 办理保障性住房资格证。

据介绍,骗子利用人们对保障房政策似懂非懂的矛盾心理和侥幸心理,以及信息不对称,来打消他们的疑虑。

比如有群众说:已经申请到保障性住房资格证了,但是想提前选房,那么,骗子就会声称有房源,只要交点“好处费”就可以不用轮候,提前选房。但郑州市保障性住房房源采取属地化管理模式,按资格证号先后顺序公开轮候的方式分配,不存在托关系走捷径,提前安排房源的情况。

还有群众说,虽然没有资格证,但符合条件,只要有人提出这样的要求,就有骗子回应可以帮忙,只要你给“好处费”。

实际上,在郑州,没有资格证的家庭(人员),是不能够购买经适房或租住公租房的,哪怕你已经符合申请条件了。

郑州市公租房申请流程比较多,有群众感叹:我不太了解保障性住房政策,怕申请过程太麻烦,能有人代办吗?

骗子的说法是这样的:交点“代办费”,帮你办理各种手续,“一条龙”服务。

政策规定,符合条件的家庭(人员)可随时到户籍所在街道办咨询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注意:必须由申请人本人申请办理,不得代办。如此来看,你即便交了代办费,仍需要亲自去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