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前5个月河南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

河南商报   2017-06-16 08:06

[摘要] 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增速比1~4月加快0.1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1%,增速比1~4月加快0.1个百分点。

其中,5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2%,比4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

分经济类型看,国有控投企业增长4.7%,集体企业增长12.1%,股份制企业增长8.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5.2%。

分行业看,40个大类行业中有33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

解读:“前5个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增速超出了我的预料。”省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富禄称,年初,很多同行和专家都预测今年的制造业发展数值偏低,但目前从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看,不但发展平稳,而且增长势头比较强劲。

服务业投资 带动全省投资增速回升

1~5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3890.78亿元,增长10.6%,增速比1~4月加快0.2个百分点,高于平均水平2.0个百分点。

投资结构继续优化,服务业投资带动全省投资增速回升。前5个月,全省服务业投资6931.36亿元,增长14.2%,增速比1~4月提高1.0个百分点,带动全省投资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

解读:服务业投资增速较快,说明了什么问题?张富禄称,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说明我们之前这方面的欠账太多,现在的快速发展也和国家要大力发展服务业的整体规划相吻合。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回落

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2180.86亿元,增长24.0%,比1~4月回落0.7个百分点。

5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3113.46万平方米,较4月末减少22.9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7%,比上年末减少281.8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2272.36万平方米,下降17.4%。

解读:前5个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比1~4月回落0.7个百分点,张富禄说,这和国家、地方政府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肯定有关系。

“房地产或许会由此进入一个新的理性发展阶段。”张富禄说房地产发展以后也许会向着平稳的方向发展。

升级类商品消费 依然保持较高增速

5月份,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24.88亿元,增长12.0%,增速与上月持平,高于1.3个百分点。

1~5月,全省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零售额中,通讯器材类增长22.7%,家具类增长18.9%,中西药品类增长16.2%,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类增长19.1%,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增长16.0%,升级类商品消费增速明显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

解读:“上述数据就是全省消费升级的具体表现。”张富禄称,这说明河南无论是在工业,还是农业方面进行的供给侧改革,确实在提高供给质量方面有所提高,消费升级的表现,也为国家出台相关政策提供了市场佐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