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房管、国土部门合署办公 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一站搞定

东方今报   2017-03-27 10:42

[摘要] 3月27日起,郑州市房管局和郑州市国土局启动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试点,合署办公地点位于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宏图街与黄河南路交叉口)二楼大厅。在这里权利人可一次性申请房屋交易及不动产登记业务,两部门一次办结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

3月27日起,郑州市房管局和郑州市国土局启动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合署办公试点,合署办公地点位于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宏图街与黄河南路交叉口)二楼大厅。在这里权利人可一次性申请房屋交易及不动产登记业务,两部门一次办结并核发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

届时,郑东新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实现两个办事大厅(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同时受理。郑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继续办理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包括郑东新区(中州大道以东,陇海铁路以北,连霍高速以南,京港澳高速以西)、白沙托管区、临时划转郑东新区办理的金水部分区域范围内的房屋; 郑东新区房管直属分局二楼大厅主要办理郑东新区(中州大道以东,陇海铁路以北,连霍高速以南,京港澳高速以西)范围内符合联合办理条件的不动产登记业务。

两部门合署办公受理业务范围

一、已分割到小不动产单元并已为所有权人核发权属证书(含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的房屋,因买卖、赠与、析产、判决、继承、共有人的增减及共有人份额的变化等,需办理转移登记的;政策性住房(房改房、经适房、安居工程等)因房屋坐落变更、权利人身份信息变更及经适房补差换证等,需办理变更登记的。

二、登记在个人名下并已取得权属证书(含房屋所有权证、不动产权证书)的房屋,办理抵押权相关登记(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