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稳定房价根本在“供给” 对新市民刚需购房政策需宽松

东方今报   2017-01-18 10:42

[摘要] 在本次河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市场配置与政府保障、自主购买与市场租赁相结合的住房体系,支持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严禁投机炒房,加强正面引导……

在本次河南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市场配置与政府保障、自主购买与市场租赁相结合的住房体系,支持机构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发展。严禁投机炒房,加强正面引导……

如何从根本上稳定房价?购租并举对房地产行业发展起到什么作用?原省政府研究中心主任、现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永苏,中国创新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喻新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刚需购房族政策应再宽松些

王永苏认为,在抑制房价疯涨的前提下,还应该极力解决住房刚需的需求。“目前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购房和租房的主力,政府应该以更积极的态度满足他们的需求,这也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将抑制炒房和积极满足住房刚需结合起来,双轮驱动双管齐下。”王永苏说。

王永苏称,对于切实需要解决房子的打工族,政府在政策方面应该可以再宽松一些,力度再大些。“以郑州为例,将来随着郑州轨道交通的完善,政府可以引导购房者和租房者到郑州周边市县买房,并出台相应的购租房补贴,这样既能缓解市区的拥堵问题,也能解决中低收入者住房问题,同时,对郑州周边郊县房地产去产能也有作用”。

喻新安称,的房地产服务比重大概是12%,而河南大概是11%,河南房地产的发展水平还达不到我国的平均水平,政府在加快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进度的同时,还是要鼓励房地产发展,出台相应的政策,加快受理群众的需求,早日让符合条件的百姓有房住,分层次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喻新安建议,有差别地进行管理、规范购房和租房制度,完善一些相应的法律法规,规范房屋租赁市场,保障低收入者的租房权益。

增加房屋供给,让房价真正降下来

房价让生活在郑州的刚需人群“望房兴叹”。如何从根本上稳定房价?

在王永苏看来,影响房价的根本因素,在于“供给”,不仅是买方与卖方的供给关系,更是政府土地出让与市场需求的供给关系,尤其是郑州,正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一定要增加土地供应、房屋供应,否则还是涨价。

“增加房子的供给,让地价、房价真正降下来。炒房子的根源还是在体制机制,如果房子的供应够多,在周边建设用地、空地丰富时进行提供,能有效稳定房地产发展。”王永苏建议,仅仅靠政府去抑制起不到根本作用。关于改革,中央提到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这个市场资源配置,同样要在房地产方面起作用,让房子回归用来住的本质属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