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梯禁用污水管堵塞 郑州这小区咋这么“惨”

河南商报  2017-01-06 08:07

[摘要] 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郑州紫荆山路通利紫荆尚都19号楼的两部电梯停止运行,至今已近一周时间,居民每天出行只能爬楼。“电梯也没坏,就是不能用。”居民们非常恼火地说,电梯不能用,完全是受污水影响。

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郑州紫荆山路通利紫荆尚都19号楼的两部电梯停止运行,至今已近一周时间,居民每天出行只能爬楼。“电梯也没坏,就是不能用。”居民们非常恼火地说,电梯不能用,完全是受污水影响。

【反映】

去年后一天开始小区电梯就不能用了

1月5日,接到居民反映后,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19号楼有18层,每层有4户人家。电梯仍是被禁止使用的状态,一块黄色的隔离板摆在电梯门前。

电梯将近一周不能使用,坑苦了住在高层的居民们。“每天下去买菜再上楼,走到一半就得歇歇。”家住10楼年逾七旬的于大爷说,很期待电梯能赶紧恢复。

于大爷说完没两,一位穿红色衣服的大姐扶着冰冷的楼梯扶手慢慢从安全通道走下来,“每天都走,要接孩儿啊,天天给物业打电话,他们也可为难。”这位大姐说。

住在该楼的一位居民发微博说,电梯停运后,已向市政等多个部门进行了反映,但并没有人告诉他们污水管网维修的进展。“我们的电梯什么时候能通啊?”这位居民说,楼上有很多老人小孩,“爬一次也就算了,天天爬谁受得了?”

【说法】

市政污水主管网堵塞

居民们称,19号楼电梯不能用,完全是受污水影响。污水和电梯停用有啥关系呢?河南商报记者前往小区物业办公室询问。

物业项目部负责人杨经理说,电梯停用,确实是污水管网堵塞造成的,“紫荆山路污水主管网堵塞,造成包括我们小区在内的3个小区下水管网全部堵塞。”杨经理说,小区一期10栋楼的污水排不出去,污水水位超出19号楼电梯底坑,使用电梯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小区里,唯独19号楼底下的主管网高于电梯底坑。

“电梯不运行,也是为业主的安全着想。”杨经理表示,电梯不能用,他们也很着急,只要污水能正常排,电梯就能恢复正常。“泵机都用坏两台了,但水位不见下。”

【调查】

协调排查终于找到责任主体

杨经理称,发现污水排不出去后,物业就开始寻找堵塞点和责任主体,“后来经社区协调才找到。”

紫荆社区负责人说,1月4日,社区联系郑州市政部门、地铁轨道公司、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项目部,通过一系列排查,终于确定堵塞范围是在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施工工地内。

该负责人称,主管网出问题其实已经有两个月时间了,除紫荆尚都小区电梯受影响外,附近紫竹小区的污水还溢出来过。

为何两个月才找到造成堵塞的责任主体?他解释说,是因为牵涉的工地比较多。因施工密集,“陇海路紫荆山路口北边的污水管网从去年开始就不停地堵,不停地通。”

对于工地完工后,管道堵塞等各种遗留问题的处理,该负责人建议由一个部门牵头协调。

“不然项目部一走,那后续问题的处理就太难了。”该负责人说,作为社区,只能磨嘴皮、跑断腿,一趟趟地做工作,还不见得有成效。

【措施】

正在寻找具体堵塞位置将尽快疏通

1月5日下午,郑州市政管理处养护二所董主任称,目前已确定堵塞点就在隧道下穿工程的施工范围内,管网的疏通由该工程项目部来进行。“现在大的问题是,该工程施工时,将两个窨井埋住了,不容易找到具体堵点。”

董主任说,如果该工程项目部没有能力处置,需要市政帮忙,他们愿意提供业务指导和一些设备。

1月5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该下穿隧道工程项目部施工方负责人韩祯,韩祯说,虽然堵点在该工程施工范围内,但具体还没查明是哪个井堵住了,正在和市政二所联系,请求帮助。他表示,会尽快将污水管网疏通。

影响市民生活的污水管网何时能够疏通?河南商报记者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