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市民买的房有赠送面积 供暖遇上麻烦

河南商报   2016-11-08 08:07

[摘要] 买房时,房子买一层送一层,划算。可用暖时,超面积用暖,可能会留下暖气不热的“后遗症”。

买房时,房子买一层送一层,划算。可用暖时,超面积用暖,可能会留下暖气不热的“后遗症”。

郑州市冉屯路与洲海路交叉口 的晶华城小区两栋新楼,现在还没接入集中供暖,就和这事儿有关。

【反映】

说好的今年供暖还没着落

降温、降雨夹击,郑州市民戚先生和他的邻居们越发着急了。“11月15日就正式供暖,今冬能不能供暖,现在还没准信儿。”戚先生说。

去年8月,戚先生住的22号楼和小区里的21号楼交房。按照购房合同,今冬是 个供暖季,可离供暖日越近,业主们心里就越没底:迟迟等不来暖气缴费的通知。

问物业,说已经把供暖的入网验收申请交给了热力公司;拨打热力公司的热线电话,对方却说目前还没有该小区通过验收的消息。

家住该小区21号楼的任女士觉得奇怪,小区此前开发的20多栋楼都已经接入了集中供暖,接通这两栋楼应该很容易。

昨天下午,该小区物业的吴女士说,这两栋楼今冬供暖应该没问题,但具体时间还在等通知。

【探因】

买一层送一层

埋下用热“隐患”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两栋楼迟迟没连上供暖管网,和部分户型买一层送一层有一定关系。

戚先生说,这两栋楼上的小户型不少是买一层送一层。以他家为例,房产证上的70.46平方米只是一层面积,层高2米左右的那层是赠送的。

据了解,该小区已有24栋2012户住宅接入集中供暖。自2010年供热以来,大多数楼供热效果良好,而25~27号三栋楼的用户时有投诉。

究其原因,这三栋楼存在超面积用热。据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反馈,这三栋楼的不少户型都存在较大面积的赠送空间。

按照国家规定,赠送空间层高不超过2.2m,该部分面积不计入房屋 权证。开发商在申请用热时,仍按照房产证上的面积统计采暖面积。

但在用暖过程中,赠送部分和正常房屋相连,不少住户私自加装采暖设施,导致实际用热面积远大于申请用热面积,室内温度不达标。

据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反馈,该小区开发商递交21号、22号楼用热申请时,出现了同样的问题。

【进展】

今冬供暖仍存在“隐忧”

据介绍,近期,开发商和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已经达成了共识。

开发商需要在这几栋楼前张贴告知书,明确告知用户不能私自改装采暖设施。对开发商自行建设的供热设施进行验收,对存在的问题由开发商进行整改,合格后方可并网供热。

“经营处已经给该小区下了验收通知单了,并网验收处将对该小区的供热设施进行验收。”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然而,即便这两栋楼今冬顺利供暖,供暖效果依然是未知数。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购房时赠送面积,供暖收费依然按房产证上的面积计算,供热质量会受影响而难有保障。

“建议这类户型的业主不要私自改装供暖管道、加装供暖设备,不然不仅自家用暖难保证,还会影响整栋楼的热循环。”有关负责人说。

【提醒】

商报问暖热线与你相约

年复一年,河南商报的问暖热线如期而至。每年此时,负责热力新闻的记者准时为你提供支持,嘘寒问暖。遇到供暖的麻烦事儿,不妨和河南商报记者说说。

即日起,每天8:00~12:00、14:30~17:00,商报“问暖热线”18538511025准时守候,搭建郑州市民和热力部门沟通的桥梁,想方设法为你排忧解难,迎接“暖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