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河南推进城镇化建设 促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

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6-10-26 09:22

[摘要] 城镇化正深刻地改变着河南人民的生活。10月2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 日前正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有序推动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 ,推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

城镇化正深刻地改变着河南人民的生活。10月25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 日前正式出台《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有序推动农业人口向城镇转移 ,推进中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持久强劲动力。

户籍改革:有合法固定住所就能

《实施意见》指出,制订实施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镇 方案,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 ;鼓励各市县进一步放宽 条件,凡在城镇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包含租赁房屋),不受房屋面积限制,均准予入户;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中职 毕业生、农村 学生和参军进入城镇、留学归国人员的 限制;合理设立集体 ,方便符合条件但无个人合法房屋产权的人员进城 。

城镇体系:2020年前建成米字形高铁

没有高铁,城镇是散落的珍珠;通了高铁,城镇就是项链上的珍珠。“米字形快速铁路网,将带动一出‘十八城记’的上演。”有人如是评价。

《实施意见》指出,编制实施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打造支撑中部崛起的核心增长区域和带动发展的新空间,加快轨道交通网络建设,2020年前全面建成米字形高速铁路网,建成新郑机场—郑州南站、郑州南站—登封—洛阳、焦作—济源—洛阳、郑开延长线等城际铁路,构建以郑州为 的半核心圈、1紧密圈。

综合试点:推广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2015年,河南新型城镇化快速发展令人瞩目:截至年底,全省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6.6%,约有200万农民变身为市民。

《实施意见》指出,推动洛阳、濮阳、兰考、新郑、禹州、长垣等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围绕国家批复方案,在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多元化可持续的投融资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尽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推动兰考、偃师、禹州等3个国家县城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改革试点,以推广PPP模式为重点,加快形成与本地城镇化进程相适应的多元化融资渠道,推动济源、林州等2个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深入开展试验示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