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连创六年新低 四类人如何保卫钱袋子

东方今报  2016-10-24 10:42

[摘要] 6.7558,这是周五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的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也是该数值六年来的低点。普通老百姓中,有四类人对汇率变化敏感,面对汇率风险,这四类人应当密切关注市场行情,把汇率波动对钱袋子的影响控制到低水平。

6.7558,这是周五中国外汇交易 公布的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也是该数值六年来的低点。普通老百姓中,有四类人对汇率变化敏感,面对汇率风险,这四类人应当密切关注市场行情,把汇率波动对钱袋子的影响控制到低水平。

股民

切莫盲目跟风QDII

人民币与A股走势多数存在高度相关,人民币贬值预期一旦形成,多半伴随着A股的下跌。此时很多股民将眼光投向海外资产,QDII基金作为低门槛的美元资产 渠道,备受 者青睐。

然而挖财 总监李佳提醒 人,今年四季度海外即将迎来一系列风险事件,金融市场波动率将明显上升, 人应当适当减少海外资产配置。

留学生

即时汇率辅以汇率预测

在异乡求学的留学生有大量的、迫切的购汇需求,因此对汇率的变动也敏感。一些留学生表示,他们关心即时汇率。

工行外汇交易员提醒广大海外留学生,如果仅为支付生活费购汇,那么关注即时汇率就够了,但当涉及缴纳动辄上万元的学费时,还是应该关注一下 的汇率预测。留学生不妨以关注即时汇率为主,辅以定期浏览专业财经网站发布的汇率预测。

旅游党

游英国 了

虽然花美元的地方涨钱了,但出境游一族还是有很多好地方可以去的。首先推荐的就是英国和欧洲各国。去年1万英镑还可以换10.5万元人民币,如今就只能换8.2万元人民币了。这节省下的2.3万元,足够一个人轻轻松松自助游大不列颠,或者全家来一次 的国内游。欧元兑人民币汇率近一年来都在7.4左右,相比五年前两位数的价格,实在是令人咋舌。

买房

看看国外历史经验

汇率和房价之间的关系错综复杂。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介绍,此轮房价上涨主要是货币现象,新一轮调控意味着小周期结束,这一轮房价上涨接近尾声,但中国房地产市场长周期仍有城市化、经济有望中速增长等基本面支撑,未来将呈“总量放缓、区域分化”的新发展阶段特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