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源升金锣湾的房买了一年半 购房合同还没签

河南商报   2016-08-03 09:45

[摘要] 近日,不少购买了郑州市航海路城东路口附近“源升·金锣湾·鸿福园”的购房者反映,签过购房协议、交过首付款已有1年半,开发商五证仍不齐全,承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也一拖再拖。

近日,不少购买了郑州市航海路城东路口附近“源升·金锣湾·鸿福园”的购房者反映,签过购房协议、交过首付款已有1年半,开发商五证仍不齐全,承诺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也一拖再拖。

楼盘开盘一年半五证仍不全

郑州市民严女士说,2015年1月,源升·金锣湾·鸿福园开盘时,购房者交数十万元“首付款”后,并没有签订正式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只是拿到一份“源升·金锣湾商品房认购协议”;而前期以“内购”、“团购”名义交纳首付、选房的购房者,拿到的只是一份“源升·金锣湾商品房房源确认单”。

彼时,置业顾问向严女士等购房者承诺,将于2015年4月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上述承诺如今仍未兑现。

购房者程先生说,买房时,置业顾问楼盘五证齐全”,可实际上该楼盘至今仍五证不齐。

目前,在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网站上查询不到“源升·金锣湾·鸿福园”项目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昨天下午,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管城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源升·金锣湾·鸿福园”项目并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开发商出示“告知书”添变数

今年7月,鸿福园数十位业主代表前往售楼部进行谈判,要求开发商河南源升置业有限公司就签正式购房合同的时间、交房时间、房子水电气暖交付条件等事项作出书面承诺并盖章,将承诺书原件交给业主代表一份。

一位参与谈判的业主代表回忆,彼时,开发商负责人承诺,2017年7月之前交房,并在交房前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交房时水电气暖等设施完善。

7月21日,当业主代表们前往售楼部取承诺书时,开发商却出具一份“关于源升·金锣湾·鸿福园交房时间的告知”,只允许浏览、拍照,不允许带走原件。

购房者严女士说,“承诺书”变成了“告知书”,交房时间也推迟到2017年8月31日,且未写明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严女士还注意到,先前购房协议、付款收据上盖的章都是“河南源升置业有限公司”,这份“告知书”落款盖章却是“郑州丰益置业有限公司”。

开发商承诺会“按协议办事”

记者注意到,购房者们手中的认购协议载明,购房者要在接到开发商通知的3日内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视为放弃认购权。而如果开发商违约,开发商只需要向购房者返还已付房款,并按照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的2倍支付利息,同时协议自动失效。

8月1日上午,在上述售楼部3楼,项目开发商一名负责人表态,“既然签了协议选了房子,开发商就会争取交房,不会随随便便毁约退款。”

“工程一直在进行,明年8月份会按时交房。”这名负责人称,目前鸿福园项目五证的确不齐全,开发商在积极和相关部门沟通,在明年交房前肯定能与购房者们补签“商品房买卖合同”。

然而,对购房者们提出的“若到时未能兑现承诺,开发商承担怎样的违约责任”以及“能否给购房者提供书面承诺书”的问题,该负责人称,将向上级请示再回复。截至发稿时,购房者仍未就上述两个问题获得回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