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别让有些传承 成为孩子眼里的传说

——康桥康城 “匠心之旅”非物质文化巡展盛大启幕

房天下  2016-07-29 10:54

[摘要] 文化,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烙印,镌刻着一个民族的鲜明特征。那么,传承河南文化的是黄河?豫剧?还是那一句铿锵有力的“中!”?

文化,是一个民族区别于其他民族的烙印,镌刻着一个民族的鲜明特征。那么,传承河南文化的是黄河?豫剧?还是那一句铿锵有力的“中!”?见证河南历史变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虽然在历史中承载着极大的使命,但随着科技的发展,正经历时代变迁的洗礼,渐渐磨去自己的印记。

有些传承正在消失

民间绝艺“猴加官”因觅不到传承人,滨临失传;鱼皮制作工艺因传承人去世,即将失传;“墙皮画”因传承人年事已高,面临消逝......每都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消失,太多传承成为传说。作为华夏文明发源地的中原区域,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文化源远流长,非物质文化遗产更应该耀世发光。

康桥康城,仰止于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呼唤人们对传统中原文化的关注,7月30日起,康桥康城为中原人民奉献一场饕餮文化盛宴——“匠心之旅”非物质文化展,旨在为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贡献我们的每一份力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寻脉华夏文明之魂

中华文化漫漫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积累了许多的璀璨珍宝。这些珍宝是中华传统文化表现形式,是中原人民世代的智慧结晶。

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品类繁多,特别是剪纸、汴绣、泥人彩塑等等,承载了无数人的特殊情感。关于河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你了解多少?

朱仙镇木版年画,制作工艺十分考究,构图饱满,线条粗扩简炼,造型古朴夸张,色彩新鲜艳丽,与天津杨柳青年画、山东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江苏桃花坞年画并称中国四大年画。

皮影戏,全凭十指演绎,时而诙谐,时而感人,时而悲伤.....在过去还没有电影、电视的年代,皮影戏曾是十分受欢迎的民间娱乐活动之一。

非物质文化遗产凭借其巧夺天工,匠心独具的精神内核,历经岁月砥砺,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照耀着我们的生活起居和精气神。你想与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近距离接触吗?你想亲身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吗?

2016年7月30、31日,8月5-7日,康桥康城“匠心之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盛大启幕,剪纸、朱仙镇木板年画、皮影、汴绣……等众多、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将通过实物展览、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制作和演出等多种形式一一亮相,诚邀共赴一场文化之旅。

匠心,是一脉传承的工匠之魂,用精心雕琢成就传世经典。康桥康城,作为康桥地产2016年品质代表作,通过对每一个建筑细节、每一份用材的考究,打造88——143㎡匠心诚品,只为郑州钜献一处完美的收藏臻品。康桥康城万余平米奢阔园林景观示范区盛装绽放,邀您亲临品鉴。

活动地址:大学路与南三环向南约2000米路西,康桥康城营销中心

咨询电话:0371-63379999

标签:传承传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