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区收暖气初装费引争议 购房合同没有约定就是“不合理”

东方今报   2016-06-16 08:43

[摘要] 6月15日,驻马店大地丽都小区业主向东方今报记者反映称,驻马店大地置业有限公司交房时收取暖气初装费,而在购房合同中,并没有约定需要缴纳这笔钱,“水电气暖初装费不是早就取消了吗?怎么现在还在收”。

6月15日,驻马店大地丽都小区业主向东方今报记者反映称,驻马店大地置业有限公司交房时收取暖气初装费,而在购房合同中,并没有约定需要缴纳这笔钱,“水电气暖初装费不是早就取消了吗?怎么现在还在收”。

想拿钥匙先交暖气初装费

今年61岁的樊大爷,家住中心城区。“我住的房子很小,就50多平方米。”他说,两三年前,他开始考虑到退休养老,也想改善一下自家的居住条件,就萌生了买房的念头。

2014年的一天,樊大爷接到一张楼盘宣传单,“一看介绍,当时就心动了。”他说,名为大地丽都的楼盘地处乐山大道与洪河大道交叉口附近,宣传说小区配备有雾森、指纹密码锁等,“远离市中心,安静,安全,环境好,感觉不错”。

当年国庆期间,樊大爷就签订了购房合同。按照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6年4月30日前。今年4月29日,樊大爷接到了大地置业打来的电话,称次日可以拿钥匙了。

第二天到了交房现场,樊大爷并没有看到想象中领钥匙的热闹场景,一打听才知道,还得交一笔不少的钱。在其他业主领取的办理入住手续说明上,樊大爷发现,这些钱还真有名目:维修基金、暖气初装费、物业管理费、预收公摊费装修垃圾清运费等。

其中暖气初装费为100元/平方米。樊大爷记得有报道说,水电气暖初装费都取消了,怎么大地置业现在还在收?

不仅如此,樊大爷还发现,原来广告中宣称的雾森、指纹密码锁也都没有兑现,水电都是临时的。

购房合同没有约定

明显“不合理”

樊大爷搜集资料发现,2001年,原国家计委、财政部就曾发布《关于全面整顿住房建设收费取消部分收费项目的通知》。通知第三条说,取消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重复收取的水、电、气、热、道路以及其他各种名目的专项配套费。

昨天,东方今报记者来到大地丽都售楼部,经理毛向阳接受了采访。

针对业主质疑大地置业违规收取暖气初装费的问题,毛向阳说,国家确有规定,取消了暖气、天然气等配套费用,但驻马店是从2014年10月1日起开始足额征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大地置业2010年3月23日取得大地丽都小区土地使用权,并不适用2014年的规定。此前,驻马店曾出台《关于促进驻马店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规定,安装暖气所需要的费用按低限收取。公司向业主收取的100元/平方米暖气初装费用,就是执行的这个标准。

就此问题,东方今报记者咨询了省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对大地置业收取暖气初装费,工作人员干脆利落地表示“不合理”,尤其是购房合同中没有约定这样的缴费内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