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住宅库存寥寥 办公楼库存压力稍大

东方今报  2016-04-21 09:02

[摘要] 3月下旬,《全国30城房地产库存排行》显示,统计的30个城市中,住宅库存情况分化明显。二、三线城市中,呼和浩特、大连、烟台、哈尔滨、沈阳去化周期超过2年,而郑州、南京、苏州、昆山去化周期在4个月内。

3月下旬,《30城房地产库存排行》显示,统计的30个城市中,住宅库存情况分化明显。二、三线城市中,呼和浩特、大连、烟台、哈尔滨、沈阳去化周期超过2年,而郑州、南京、苏州、昆山去化周期在4个月内。

据郑州同致行数据,截止到2016年2月底,郑州市商品住宅市场库存量共计348.25万㎡。而郑州市商品房市场库存量达1506万㎡,库存量呈现小幅下降趋势。按照近3个月月均102.66万㎡的去化速度计算,需要14.7个月的去化周期,去化周期放大,主要原因在于办公楼商铺去库存压力较大。

截止到2月底,郑州市办公用房库存量186.40万㎡,按照近3个月月均去化9.65万㎡的速度计算,办公用房的去化需要19个月,有一定的去化压力。

4月份,河南省统计局发布《2016年1~3月份全省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情况显示,1~3月份,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219.1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7%,其中办公楼销售面积为23.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办公楼销售额20.12亿元,同比下降1.1%;待售面积为84.2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9.9%。数据显示,3月末,全省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3.37万平方米。

相比住宅的紧俏,商铺、办公等去库存压力依然存在,办公楼的销售压力,一是办公楼项目多,郑州在建在售的达30个以上,二是扎堆黄金路段,差异化难寻,以及和自身的营销能力有关。

 
责任编辑:李娟  JN03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