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省商品房库存量能卖17个月 今年销售将回暖

河南商报   2016-01-27 09:44

[摘要] 在26日的记者会上,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介绍,去年全年通算,我省去库存周期17个月,其中县级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今年我省商品房销售将回暖,开发投资保持小幅增长。

省长谢伏瞻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6年要以去库存、促销费为重点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在26日的记者会上,省住建厅厅长裴志扬介绍,去年全年通算,我省去库存周期17个月,其中县级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今年我省商品房销售将回暖,开发投资保持小幅增长。

【商品房去库存】全省去库存周期17个月

裴志扬在26日的记者会上介绍,我省的房地产形势从去年上半年的负增长到下半年出现了积极的变化。

从库存来看,去年全年通算,全省平均的库存量还有17个月。“如果我们今年一年不盖房,库存量够销售17个月。”裴志扬解释说。其中,省辖市市区去库存周期15个月,县级城市19个月,1/3左右的县级城市去库存周期超过18个月,县级城市去库存压力较大。

裴志扬称,2016年我省对房地产的整体判断是逐步进入常态化,开发投资保持小幅增长。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

今年起不再大规模建公租房

裴志扬表示,从今年起政府不再大规模建设公租房,支持长期在城市需要租赁住房并符合条件的就业者,通过政府补贴到市场租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租赁业务经营,把一部分房源转化为租赁房,发展租赁企业。

对于城中村改造,裴志扬称,将由原来的实物补偿,转化为货币补偿。“原来城中村改造,一户补偿四五套房,按照新的政策,原则上只补助一套,其余的补助由拆迁户自主拿着补助资金,到房地产市场自己购买。”裴志扬称,这样有利于消化库存,有利于满足拆迁户多样化需求,也有利于加快拆迁户的回迁速度。

保障房建设】确保年底38万多套保障房开工

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2016年,我省拟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38.58万套,其中棚户区改造36万套,公租房2.58万套。裴志扬表示,将加快这38.58万套保障房各项前期工作,现在各市已全部落实到每一个项目。下一步保障房所在市、县政府和各个方面要并联审批,加快前期工作。“哪个进度慢了,我们采取通报、黄牌警示、现场督查督导、问责方式,确保今年年底38.58万套保障房如期开工。”裴志扬向媒体呼吁“多督促一下开工”。

另外,裴志扬还表示,在入住的分配方面,去年完成27万套的入住,今年重点推动保障房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