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商品房库存量大的市、县棚户区改造由分房变为分钱

河南商报   2016-01-23 08:37

[摘要] “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被写入《指导意见》。何为“货币化安置”?据了解,这是指在拆迁住宅房屋中,拆迁人将应当用以安置的房屋按规定折算成安置款,由被拆迁人选购住宅房屋自行安置的方式。简单说就是变实物分房为货币分房,居民住房找市场。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李肖肖)近日,河南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与《关于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其中明确:2015年~2017年全省要改造包括城市危房、城中村在内的各类棚户区住房100万套和农村危房60万户,确保2020年全面完成现有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大力推进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被写入《指导意见》。何为“货币化安置”?据了解,这是指在拆迁住宅房屋中,拆迁人将应当用以安置的房屋按规定折算成安置款,由被拆迁人选购住宅房屋自行安置的方式。简单说就是变实物分房为货币分房,居民住房找市场。特别是对那些商品住宅存量大、消化周期长的省辖市、县(市),《指导意见》要求:原则上全面推行货币化安置,不再进行实物安置。

为使这项政策落实到位,我省提出:对这些省辖市、县(市),要适度控制对新建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项目的贷款支持;对实行货币化安置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这意味着,从贷款上严控新建棚户区安置项目,从而激励货币化安置。2016年起,各项棚户区改造补贴资金将重点向货币化安置项目倾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