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郑州楼盘离地铁越近越好?别再被开发商忽悠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2-18 07:00

[摘要] 俗话说得好,“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虽然新广告法明文规定“地铁边”等词语不能出现。但是买房就买地铁房是现在年轻人购房考虑因素之一。郑州楼盘多,郑州地铁楼盘也不少,但是地铁房真的有那么好吗?开发商不会告诉你的地铁房误区有哪些呢?

俗话说得好,“地铁一响黄金万两”,虽然新广告法明文规定“地铁边”等词语不能出现。但是买房就买地铁房是现在年轻人购房考虑因素之一。郑州楼盘多,地铁楼盘也不少,但是地铁房真的有那么好吗?开发商不会告诉你的地铁房误区有哪些呢?

误区1:离得近就是地铁楼盘

关于什么是“地铁房”,业内有一套评判标准。一般来说,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可到达房子称之为“正地铁房”;10内到达称为“准地铁房”;15内到达称之为“近地铁房”。

而很多开发商直接计算项目和地铁口的直线距离,而没有考虑到规划图上标出来的地铁线路。等到房子买了才发现,从小区大门走到地铁站竟然要半个,这也算地铁房?

建议:购房者不妨考虑步行时间15可到达地铁站点的项目,这样既可享受地铁的便利,又可有相对幽静的居住环境。

误区2:地铁房离得越近越好

地铁楼盘就是为了出行更方便,但真的是地铁房离得越近越好?从安全性和私密性角度而言,社区与地铁站距离少要保持200米,人流量较大站口与社区之间则应距离300米左右。

而且,现在地铁多在地下数十米建造,但辐射到地上轻震依然存在。住宅与地铁距距离过近并不宜居,地铁的震动、噪音会严重影响居住质量。

建议:对于每天上班的年轻人来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受到地铁噪音的影响相对会小一些。对于那些想在地铁沿线买房养老的老年人,置业前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看自己能否适应地铁带来的噪音影响。

误区3:地铁楼盘一定能增值

毫无疑问,地铁开通将从时空两个维度改变城市运行模式,也客观上促成了沿线楼盘的价值重构。

一般来说,已发展成熟城市中心区由于原有区位条件已相当优越,在用地强度或性质未改变时,修建地铁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不是很明显;

而越是交通不成熟的区域,地铁投资对周边地区产生的效益越大,房地产价格的升幅也越大。

建议:地铁开通前是开发商炒作房地产价值的佳时期,但在此时入市的个人投资者,往往容易被套牢。所以对投资者而言,要警惕在前期过多透支地铁对房价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