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消防通道被占 郑州居民楼起火消防车只能望火兴叹

东方今报   2015-09-10 08:43

[摘要]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东明路与红专路的工银小区内一居民家中着火,因消防通道被占,消防车只能停在小区三百米开外望“火”兴叹。被堵的消防通道,在火灾来临时,是生命之门。郑州市其他小区内消防通道情况如何?记者在三天的调查中发现,市区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的现象比比皆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东明路与红专路的工银小区内一居民家中着火,因消防通道被占,消防车只能停在小区三百米开外望“火”兴叹。

被堵的消防通道,在火灾来临时,是生命之门。郑州市其他小区内消防通道情况如何?记者在三天的调查中发现,市区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塞”的现象比比皆是。

小区俩大门都有“守卫” 一个夜市一个菜场

地点一:汝河小区

伏牛路与汝河路交叉口

8月2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伏牛路与汝河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汝河小区看到,本来就很狭窄的消防通道被两边的摊贩占了个严严实实。特别是小区中心花园附近的76号楼和小区西边的25号楼,道路全都被商贩占用。别说消防车了,就是电动车都很难顺畅通过。

据该小区一些居民反映,小区里还有些消防通道,被加盖的临时房给死死堵住,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

汝河小区只有北门和东门可以进大车,而北门是郑州赫赫有名的“汝河夜市”。下午5点到晚上10点的汝河小区,被这里的居民称为“堵霸”。汝河路从伏牛路至桐柏路路段,马路两边都是支摊卖衣服的商户;东门到76号楼都是夜市和菜场。也就是说,一旦发生火灾,小区内的道路几乎都过不了消防车。

◎几经辗转无处寻 寻得一处被拦截

地点二:原国棉一厂小区

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

8月28日,记者来到位于棉纺路与桐柏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原国棉一厂小区内,发现该小区四周根本没有一个可供消防车出入的消防通道。尤其是北边棉纺路上的一个大门前,道路两边挤满了占道商贩,叫卖声、鸣笛声、吵闹声,跟赶庙会似的,拥堵程度无法言喻。一旦小区内发生火灾,后果可想而知。

难道这样一个小区连一条消防通道都找不到吗?终,几经辗转,记者在几位居民的指引下,在小区附近的杜康大酒店南边找到了被称作该小区消防通道的地方。可实地一看,令记者着实捏了把汗。地面上只能模糊地看到几个“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白色字迹,一排固定在路上的护栏拦住了去路,仅留下一个可供单人步行通过的小口。

◎转几圈寻不到“芳踪”,居民说“被物业改成出租屋”

地点三:华瑞·紫光苑小区

西流湖路与秦岭路交叉口

8月28日上午10时,记者又遇到同样的情况,在位于西流湖路与秦岭路交叉口西北角偏北约五十米处的华瑞·紫光苑小区内,转了好几圈,也没能找到一个消防通道

多方打听下,一位不愿透姓名的小区居民告诉记者:“以前有一个消防通道,后来被物业给建成出租屋出租了……”

◎俩通道直通菜市场,且被砌起半米砖墙

地点四:通和明镜台小区

秦岭路与电厂路交叉口

8月28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被位于秦岭路与电厂路交叉口的通和明镜台小区内的一幕给吓到了。该小区有27栋居民楼,本来设置有三个消防通道,但让人一看总觉得有种被糊弄的感觉。

小区的北边留有两个消防通道,然而这两个消防通道直通进了秦岭路菜市场。更令人无法想象的是,两个消防通道用砖砌起了一道半米高的砖墙。这是干啥用的?小区居民说,是为了下雨时,防止菜市场里的积水流进小区。

◎8个消防通道被“霸占”7个

地点五:利海托斯卡纳小区

北环路与电厂西路交叉口

虽然利海托斯卡纳小区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各开辟了两条消防通道,但由于小区外面停车场的设置,导致东边和南边的四条消防通道成了摆设,无法使用;而小区西边和北边的另外四条消防通道,只有一个勉强可以用。另外三条,不是被私家车堵着,就是放着一些商贩的摊位架子之类的杂物。

◎一门被高墙“围困”,一门被线杆“拦截”

地点六:富景花园

南阳路与东风路交叉口

8月29日,记者来到南阳路与东风路交叉口的富景花园,几辆机动车双向停车,其中一辆车斜停在路边,让道路变得更加狭窄。

小区勤工路上的东门被一堵墙堵住,墙边停放着多辆私家车、电动车,还有一些路障。而在东风路上的北门口,一根电线杆“拦”着路。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过不去。

◎小卖部、商贩、铁架子“霸占”通道

地点七:同乐小区

东风路与南阳路交叉口

位于东风路与南阳路东南角的同乐小区,门口被各种商贩摊位所围堵。离大门近的地方,一根长约2米、高约1米的铁架子横在路中间,旁边的小卖部堆放的货物,完全把门堵死。

记者走到该小区里面,一排排私家车停放在马路一侧,占据了一半道路。小区一位居民说,他们小区是老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随着私家车增加,小区乱停车或者停车堵路情况越来越严重。该居民说,特别是晚上,停进小区的车子更多,消防通道经常被堵住,小区内人多车多,万一发生火灾,就算找到车主,挪车都得等好久。无论何时,消防通道周围都不能有障碍物,发生火灾时,才能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

◎私家车停在大门口 消防通道成停车场

地点八:东风路40号院

东风路与丰乐路交叉口

8月30日,记者在东风路世纪联华对面东风路40号院看到,私家车都停在大门口,堵死了来往道路,有的甚至占据大门底下的消防通道

在此巡逻的东风路巡防队员说,由于该小区大门外是一家酒店,酒店本身没有停车场,所以前来住宿的人,总是把车停在小区大门口,导致一天24都处于拥堵状态。

记者采访得知,这个小区的情况和其他小区差不多,停车位非常紧俏,所以很多居民在没有停车位的时候,就会选择停在消防通道内。

 郑州将给小电电"上缰绳" 杂乱无序或被遏制

李克强回应股市异常及人民币贬值 中国"躺着也中枪"

郑州人绝不能买的18种房 千万别做冤大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