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私自占用公摊面积 这家房门一打开就挡邻居出路

河南商报   2015-08-27 08:45

[摘要] 近日,郑州市洲海路晶华城的业主李师傅有点郁闷,他说,邻居装修时,将防盗门向外移了,不仅占用了近两平方米的公摊地方,而且邻居一开门,就挡住了他家人出门的通道。

近日,郑州市洲海路晶华城的业主李师傅有点郁闷,他说,邻居装修时,将防盗门向外移了,不仅占用了近两平方米的公摊地方,而且邻居一开门,就挡住了他家人出门的通道。

【投诉】

邻居一开门俺家人都出不去

家住郑州市洲海路晶华城30号楼的李师傅介绍,7月底,邻居将家中防盗门外移,近两平方米的公摊地方,成了他自家的过道。8月25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李师傅家住9楼西户,而邻居黄先生家的房门紧靠其东侧,两家的大门相距约2米远。表面上看互不影响,但当邻居家的防盗门完全打开时,李师傅家人外出的通道就仅剩不到0.5米宽。

在李师傅的陪同下,河南商报记者分别到该楼的8楼10楼查看发现,与黄先生家户型相同的两户居民家的防盗门,并没有紧邻安全通道,而是门前专门有一处近两平方米的小通道。

李师傅说,自己家里有一岁的小孩,还有80多岁的老人,本来出门都不方便,现在邻居将房门外移,开门就挡住他们的出路,造成诸多不便。

【陪办】

物业贴整改通知 但住户不干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与李师傅一起到小区物业管理处,负责30号楼的物业工作人员韩女士说,业主改移防盗门的第二天,他们就发现了情况,并在其门口贴了“请3日内拆除,恢复原貌”的通知。

物业伊经理表示,他们跟业主做了很多工作,还曾上报社区,社区民调员介入,并将双方喊到一块协调解决,但双方意见仍没有达成一致。

“现在门都装好了,已经没法改回去了。”李师傅的邻居黄先生称,“我见你家人出来,我不开门行不?让你们过,行不行?”但李师傅认为,住房是几十年的事,并非忍一忍就过去了,而且黄先生家占了公摊地方,还是希望他能够拆除防盗门,恢复原状。

8月25日下午,管理晶华城小区的物业公司再次将一份限期拆除的通知贴在业主黄先生家门上,但截至昨日,业主仍没有整改。物业经理伊女士说,因为没有执法权,不能强制其拆除,只能协调或通知其整改。

【房管局物业科】

占用公摊地方应经过业主同意

昨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找到晶华城小区的开发商,一位工作人员在查看了小区建设图纸后称,黄先生家将防盗门外移,占用的确实是住户的公摊地方。

中原区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称,接到举报当天已与房屋安全办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业主将房门外移,属于私自占用公摊地方,应该经过其他业主签字同意后才能施工。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已要求物业继续协调办事处、社区一起做业主的工作,让其进行整改。如果双方不能达成一致,其他业主可到法院起诉。

 

双降助力金九银十 房地产市场迎利好

央行“双降” 贷款50万元买房每月少还69元

爆惊!牛刀任志强达成一致观点 预测下半年房价将暴跌的城市

人民币贬值导致房价暴跌 2015房价将暴跌的20个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