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居民楼下有条“垃圾河” 简直不能忍

河南商报  2015-08-06 08:38

[摘要] 5号,《河南商报》“破解垃圾围城”系列报道披露了国基路上两处空地堆放生活垃圾、扬尘扰民的事儿,昨天上午,十多名工人冒雨铺设防尘网,并用厚塑料布覆盖生活垃圾堆,相关责任人也给出了治本之策。

5号,《河南商报》“破解垃圾围城”系列报道披露了国基路上两处空地堆放生活垃圾、扬尘扰民的事儿,昨天上午,十多名工人冒雨铺设防尘网,并用厚塑料布覆盖生活垃圾堆,相关责任人也给出了治本之策。

很多读者拨打本报热线,举报身边私自堆放的生活垃圾。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并与相关部门探讨解决之策。

【报道反响】

冒雨铺设防尘网

垃圾堆被厚塑料布覆盖

5号中午,国基路小铺北路口东北角中鼎花园小区南侧,大片黄土地已被盖上防尘网,垃圾堆也被蓝色厚塑料布盖住。

丰庆路办事处负责宣传的冯女士介绍,入夏以来,因长时间满负荷运转,陈寨村的垃圾中转站设备损坏,村内垃圾堆积,把垃圾运往上述地块中转,实在是无奈之举。

“看到报道,我们冒雨铺设防尘网,给垃圾堆也盖上了塑料布。”负责陈寨村垃圾清运的陈富海表示,目前此处堆放的生活垃圾能做到“日产日销”。垃圾中转站机器将在十天左右修好,届时此处的临时垃圾场将不复存在。

5号上午,在宏达路丰庆路口附近的江山文苑小区南侧,十多名工人冒雨给有三层楼高的黄土堆和垃圾堆覆盖了防尘网。

张家村负责垃圾清运者称,防尘网下还撒有草籽,小土山将被绿化。他表示,空地内其余土地将被平整、硬化,建成停车场,灭绝扬尘的同时,方便周边市民。

【记者走访】

国棉五厂南院153号居民楼

拆迁工地变成垃圾堆

附近居民遭了殃

5号,家住国棉五厂南院153号居民楼的司大妈来电说,楼旁一块空地堆放垃圾有2年了。河南商报记者现场看到,垃圾堆距离153号居民楼仅有两三米距离,雨天污水横流,气味刺鼻。

“出入很不方便,一下雨到处是泥坑和臭水沟,气味难闻,不敢开门开窗。”住户林女士说,这块地原来是小区的运动器材场地,后来被一公司买下想搞建设,却半途停工,这块地就无人管理,车辆乱停乱放、垃圾随意倾倒、私搭乱建的现象时有发生。

五棉南社区的甘先生说,通过多方面征求意见,社区计划筹集资金,把占地3000平方米的拆迁工地改造为综合性临时停车场,包括自行车车棚、机动车停车位和一个5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

市民孙先生来电说,司家庄拆迁工地里也有不少生活垃圾,“可能是想省下垃圾清运费,但这臭味让附近居民很难忍受。”

国棉四厂东社区77号楼和78号楼之间

地势低洼成为“聚宝盆”

水冲着垃圾都往这儿来

“一下雨,俺楼下的小路两边就堆满了垃圾。”家住国棉四厂东社区的秦女士反映,社区77号楼和78号楼之间的小路两边堆着十几米长、半米多高的垃圾堆,有烂菜叶子、西瓜皮,还有餐盒,臭味刺鼻,社区几次治理,却无法根治。

四棉东社区负责垃圾清运的余先生说,77号楼和78号楼之间地势低洼,一下雨水都往这儿流,深时水深一两米,社区办公室都被淹过好几回。附近大量垃圾被冲过来,说是“垃圾河”都不过分。

他说,现在已经在四厂中街修建了一条“能行船”的明沟,能够有效截留来水,但可能目前排水出路有障碍,明沟未能投用,社区正在协调。

人民路垃圾中转站、城北路垃圾中转站

垃圾中转站设备坏了

十多车垃圾暴晒一整天

8月1日上午10点,人民路金水河桥头的人民路垃圾中转站外,停着十多辆垃圾车,在烈日下散发出阵阵腥臭味。

“(垃圾车白天排长队的情况)一两周就得有一次。”市民梅先生介绍,有时垃圾车能沿着人民路排五六十米。

中转站一位师傅说,站里的起重机坏了,没法把压缩好的垃圾往清运车上送,设备方维修人员迟迟不来,“这设备用好多年了,近经常出毛病,7月中旬还坏过一次”。

而昨天下午4点,城北路城东路口的城北路垃圾中转站门口,也有六七辆垃圾车排队,该垃圾中转站的师傅说,垃圾压缩箱裂了,正找人维修。

【电话举报】

发现私自堆放生活垃圾请举报

业内人士分析,生活垃圾在市区堆积,无非两个原因:夏季垃圾产生量大,市区垃圾中转站满负荷运转,一旦出现设备故障,就会耽误垃圾转运能力;一些私人清运垃圾者图省事,找空地倾倒垃圾,平时垃圾车跑冒滴漏也很严重。但深层次的原因,还是位于终端的城市垃圾处理厂能力有限,不能适应城市日渐增长的人口和垃圾产量。

郑州市城管局环卫处处长薛芳礼表示,市民若发现有人私自在市区道路、小区空地上堆放生活垃圾,可拨打市长热线12345、城建热线12319、城管局热线0371-67172000举报。

 哭惨了! 郑州房价全线大涨!揪出推高房价幕后黑手

房屋拆迁安置房为三室 等了5年三房却变成了两房

牛刀称房价将下跌3倍 这些可能暴跌的城市千万不能买

公务员涨薪已完成 附31地区公务员工资一览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