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宋向清:房地产行业大势犹在 前景可期

河南日报  2015-06-04 08:39

[摘要] 当前的房地产,叫衰的多。大都是基于周期论及指数论,道理不可谓不充分。

当前的房地产,叫衰的多。大都是基于周期论及指数论,道理不可谓不充分。

但是,经过限购等治理整顿,房地产投机已经为数不多。国际热钱整体处于有序流动,国内银行放贷依然谨慎。人民币已经得到有效抑制。对我国具有危害性实质约束的国际性货币或贸易协议基本没有,我国在经济发展领域已经基本建立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尤其是我国城镇化率2014年只有54.77%,依然较低,经济发展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巨大。再加上近年来,我国进行的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已经开始逐步到位,部分行业调整转型成效已经出现,经济发展已经形成新一轮蓄势待发势头,而且这种势头具有刚性,不可逆,可持续,会扩展。因此,基于整个经济大形势、大趋势而谋定的房地产行业不具备持续下滑的理论支撑和实践背景。

那么,房地产行业的疲态究竟原因何在?我认为,两大原因不可回避。一是过往限购限贷等政策力度失准,出现矫枉过正,导致房地产行业元气受损。二是汹涌澎拜的股市大牛争抢了本可以进入楼市的资金,致使楼市买方市场形成。

疲态不是常态。就我国而言,房地产行业周期性调整因政策介入而延后至少五年。五年内,房地产行业处于本轮大周期的末端,在这个末端,平稳有序积极比快速上涨好得多。因此,现在的任务就是止疲回稳。

从新一轮的政策要点来看,从中央到地方基本都是基于这个指导思想而出台政策的。特点是:对于居民来讲,贷款渠道更多也更容易;购房成本更小也更合理;鼓励集合全家力量购房,把个人“难”事化解为全家“小”事;尽量为居民创造改善住房、可以随心所欲的优势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