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城市表情:没房的日子会幸福吗

郑州日报  2015-04-10 08:39

[摘要] 结婚的时候,老公连彩礼都付不起,更别提房子了。母亲为此很是担心,彩礼可以不要,但没房不就等于没家吗?

结婚的时候,老公连彩礼都付不起,更别提房子了。母亲为此很是担心,彩礼可以不要,但没房不就等于没家吗?我安慰母亲:“有房的人那么多,难道就我一辈子没房吗?”纵然如此,母亲仍然不放心,挣一套房钱是多辛苦的事啊,可我却不愿意因为房子,而放弃一个我认定的人。

婚房是借亲戚家的,亲戚为人不错,热情地对我们说:“我这房不急着要,你们住上十年八年都没问题!”亲戚走后,我和老公沉默不语,然后深深地拥抱在一起,心里暗自发誓:我们不会在这里住上十年八年!

为了房,老公很辛苦地工作,几年的时间,跑遍了全中国,只为多挣一点钱。而我呢,上班,带孩子,外带写稿子,也为能够多挣一点点钱。

记得那一年春节,老公去朋友家拜年,却被相邀打麻将,老公上了桌,却输了五百多块。回家后我哭了,哭得很伤心,老公有些郁闷地说:“大过年的……”我知道老公并不好赌,也明白他也心疼这五百块,可是我仍然情不自禁地说:“五百块啊,够买……”话说出口,我也愣了,五百块对于一栋房来说的确不算什么,但积沙成塔啊。

那几年,我们成了朋友们眼里的不舍得吃和穿的“钱奴”,却也因此恩爱如初。情人节的时候,我不会责怪老公不给我买鲜花,电话里的一句:“我爱你!”让我和别人一样幸福;过生日的时候,蛋糕也免了,吃一个馒头,更有营养……而老公,从不在外面吃饭,却因此练就了一手的好厨艺;从不穿,却因此变得更加谦恭沉稳,淡定踏实。为了省钱,我们很少在外面玩乐,每天和儿子在一起搭积木,唱儿歌成为我们快乐的时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