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叠加降息 “去库存”将成今年楼市常态

武汉晚报   2015-03-05 13:34

[摘要] 酝酿多年的不动产登记制度进入实际操作阶段。“传说”中的二手房抛售潮,有没有应声而至?对于新房市场有哪些细微的变化?本周记者进行了探访。

酝酿多年的不动产登记制度进入实际操作阶段。3月1日,作为国土资源部确定的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示范城市之一,武汉正式开始实施。“传说”中的二手房抛售潮,有没有应声而至?对于新房市场有哪些细微的变化?本周记者进行了探访。

暂未影响武汉新房

春节后刚过一周,武汉楼市逐渐走出休假阶段,各项目开始准备年后的营销推广活动,在各大售楼部里,记者没有见到太多变化。中指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称,由于不动产统一登记及房产税征收相关政策的消化周期较长,短期对楼市不会有太大影响。但目前的武汉楼市正处于高库存时间,今年的武汉楼市"去库存"将成常态。

二手房未现抛售

新房市场影响还会显现,二手房市场是否有大的波动呢?根据21世纪不动产武汉区域统计,从2014年12月起,出售房源挂牌量约在8000套左右,较去年同期并没有太大的变化。21世纪不动产武汉区域市场总监黄蕾告诉记者,自2014年12月开始,新增房源量、多套房挂牌的业主数量、新增客源量等指标,都处于平稳状态,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出台前都未有明显波动。今年春节一周的业主放盘量和门店访客量较去年春节变动幅度都在10%以内。

业内表示,新房和二手住宅成交量未出现异动,政策从放出消息到落地至终征收房产税时间间隔漫长,投资客有足够的时间应对,短期内的影响并不大。

不动态登记对房价的影响会有多少呢?业内人士认为,决定房价的大因素是供求关系不动产登记之所以引发人们的热议,主要是人们对政策不完全了解,经常将其与房产税直接划等号或过分担忧,从而改变了心理预期。

央行开年送“”

连续降息助涨楼市预期

距离上次降息尚不足百日,中国人民银行于2月28日再次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自3月1日起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不少业内人士分析,降息利好将一定程度上改善楼市预期,未来“量价齐涨”的可能性加大。

100万20年房贷可少缴3.46万

自2015年3月1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目前,5年以上房贷利率为6.15%,下调0.25后房贷利率为5.9%。

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到底可以为购房者带来多大好处?据中原地产研究院测算,与此前基准利率下相比,本次降息后购房者贷款100万20年总共可少缴利息3.46万,即每月可以减少月供144元。

降息驱动买卖双方

针对房地产市场整体走势,多位业内人士预测,在本轮降息影响下,房地产市场预期将得以改善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此次降息不仅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还可能会影响其定价策略,成为促使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企稳的因素之一。

另外,央行降息对于购房者来说也大有裨益。中指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分析,降息属于市场利好消息,降低买房人成本和开发商资金压力,对成交有促进作用。

2月,武汉住宅成交7850套,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业内人士预计,作为首次入选文明城市的武汉,城建、产业、人口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库存及供应量也相当可观,武汉的整体成交量依然会保持在一定的高位,但短期价格大幅上涨可能性小。3月开始,各楼盘的推售活动将活跃起来,武汉楼市也有望迎来“小阳春”。

郑州房价释放松动信号 从摇号买房到街头拉客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 11种户型的房子不能买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各主要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3月郑州上演土地盛宴 航空港一天出让34宗地

当春运售票提前至60天,“抢票难”呈现变本加厉的态势;当工作的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成为“存款难以承受之重”;当雾霾天频频出现,公交车拥挤不堪……一个由来已久的念想在我们的头脑中日渐清晰:回家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