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归市场主导新常态 2015年郑州房价不会降

大河网  2015-03-02 14:01

[摘要] 郑州楼市经过2014年的积极调整之后,迈进了新的一年,对于今年郑州楼市态势如何,业内专家表示,下“猛药”的可能性不大,政策“稳”仍是总基调,回归市场主导将是新常态。

郑州楼市经过2014年的积极调整之后,迈进了新的一年,对于今年郑州楼市态势如何,业内专家表示,下“猛药”的可能性不大,政策“稳”仍是总基调,回归市场主导将是新常态。

春节楼市多休眠郑州地产业“稍事休息”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年前的后一个周末,郑州楼市遭遇了罕见的零开盘。对此,业内人士透露,不少开发商已经开始进入调整期,延后推盘计划,“稍事休息”已经是今年春节期间楼市的常态。

春节期间,虽然没有新开楼盘,但是也有一些开发商采取特价房、低首付等形式来吸引购房者。对于开发商的这一举动,消费者似乎并不领情。在郑州市一些售楼部,前来咨询的购房者少之又少,与各地人们欢度节日喜气洋洋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

记者从郑州市房管局了解到,1月,郑州市区商品住宅均价7990元/平方米,比去年12月份降了481元。

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宋向清看来,春节期间,不少开发商选择了关门过羊年,进入了春节放假模式,短暂休眠是为来年楼市“小阳春”蓄力。

回归市场主导新常态2015年郑州房价不会降

面对郑州楼市羊年开局遇冷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羊年楼市走势依然乐观。

2014年,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入调整期,随着限购政策的松绑、公积金使用门槛的合理调整、不动产登记条例的出台,这都表明传统的、应急型的行政手段不断退出,在此背景下中央政策以“稳”为主,倡导“新常态”。同时通过金融政策、棚户区改造保障房建设等长效机制来确保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宋向清介绍道:“恒大地产以9.6133亿元的总地价竞得高新技术开发区132亩住宅用地,就此2015年郑州个区域地王诞生。土地市场活跃是否预示着开发商对楼市的态度,春节前在高新区诞生的地王也许预示着开发商特别是龙头房企对未来楼市的看好。”

与此同时,银行掌握着开发商的“钱袋子”,其支持力度大小才是楼市发展的关键。毋庸置疑,春节后,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了下调,贷款审批速度一定程度上快了许多。

记者从民生银行和郑州银行那里得到了印证。郑州银行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月初央行发布公告降低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释放近7000亿元流入市场,明显的效果就是各家银行的放贷开始提速,以前可以拖延3个月的贷款,现在1个月左右就可以放出。

“尤为关键的是,郑州实体经济得到快速发展,人口流入速度加快,教育、交通、医疗等资源不断集聚,即便在大环境不太乐观的情况下,郑州楼市仍有可能一枝独秀。”宋向清表示。

2015年新的退休年龄规定已出 比8.5级地震都震撼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该降房价的20个城市

各省人均收入排行公布 各主要城市收入多少才可买房

3月郑州房贷利率下调 买房成本又降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