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治霾要下"一盘棋":河南将立法解决跨地区大气污染

郑州晚报  2015-01-28 08:43

[摘要] 如何治理雾霾天,让市民看到更多蓝天?如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让将来不仅有人种粮,还能科学种粮?如何在工业新时代来临之际,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面对这些关系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的问题,听听省人大代表有何建议。

如何治理雾霾天,让市民看到更多蓝天?如何培养新型职业农民,让将来不仅有人种粮,还能科学种粮?如何在工业新时代来临之际,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面对这些关系民生保障、经济发展的问题,听听省人大代表有何建议。

治理大气污染

有力手段还是立法

今年“两会”,雾霾仍是热词,如何冲出“雾霾”,让河南有更多蓝天,成为“两会”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省人大代表、郑州铁路局郑州机务段质检科科长贺慧玲提出,这几年来,河南治理空气污染的力度在加大,但治理大气污染,有力的手段还是立法。

贺慧玲说,对铁路部门来说,雾霾天却是行车安全的杀手。雾霾空气中含有的大量重金属粒子及粉尘,严重影响了电力机车位于车顶部位的高压设备的绝缘性能,进而影响机车的“换端”操作,导致铁路机车的运行受到影响,雾霾严重时,甚至会导致铁路机车“趴窝”。“每年到这个季节,如果雾霾严重,电力机车每跑三四十公里便需要用清洗剂对机车顶盖高压部件进行清洗。”

标签:治理雾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