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郑州家门口的公交咋走 你说了算

河南商报   2015-01-12 09:47

[摘要] 近日,有不少郑州南区市民向河南商报反映,自己所居住的路段公交线路较少,出行不便。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城市框架拉大,郑州南区不少新建小区 公交线路较少。郑州公交三公司也已发现此类问题,已经在调研了解,逐步推进解决这些问题。

近日,有不少郑州南区市民向河南商报反映,自己所居住的路段公交线路较少,出行不便。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城市框架拉大,郑州南区不少新建小区 公交线路较少。郑州公交三公司也已发现此类问题,已经在调研了解,逐步推进解决这些问题。

走访

郑州南区新增不少小区

居民出行不便

近日,家住郑州市通站路 的刘先生反映,自己居住的铁道安宁家园门口,只有由北向南“单向”的283路公交车,出行很不方便。

“家门前只有这一条‘单向’公交线路,确实不太方便。”刘先生说。他说,如果要从小区门口去北边的航海路,需要走上近一公里。283路公交线路,终点站分别是长江路紫荆山南路、兴华街公交站。而公交车下行去往兴华街公交站方向时,并不走通站路,而是直接从长江路紫荆山南路站点,沿长江路往西前行。

另外,通站路上还有博瑞盛和苑、联合家园等小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这片居住的人越来越多。”正在等公交的李女士说。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京广路与长江路交叉口以西,长江路沿线 不少有大型小区,如长江一号、亚星盛世家园等,而沿线的公交线路很少,居民出行并不方便。

“ 是在这一区域往航海路或南四环方向,很不方便。”家住长江路的宋女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对策

城市框架拉大,将合理设置线路

据了解,郑州公交三公司主要负责南部市民的出行需求,线路主要运营区域为南四环以北、陇海路以南、中州大道以西、西三环以东区域。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咨询了郑州公交三公司政工科杨超群,他表示,这一情况他们已经了解到。随着城市框架向南拉大,除了新建小区的问题,还有比如类似殡仪馆南迁,公交线路未能到达,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等问题。

目前,郑州公交三公司共有公交线路47条,981辆公交车。针对现有公交运力,我们要更加合理地设置线路方便市民出行,将有限运力发挥更大效能,避免因线路重复造成运力浪费。目前,公交三公司运营科工作人员已经在调研了解,并逐步推进解决这些问题。

“大家知道哪些新建成小区 没有公交,都可以告诉我们。”杨超群说,市民可针对自己了解的情况,比如哪些路段没有公交通行,哪些新建成大型社区、 、商场等公共场所 没有公交线路等,都可以告知公交三公司。

同时,市民也可以就现有的线路优化、站位设置、发车间隔和运营时间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RD-SPACING: 0px; TEXT-TRANSFORM: none; FLOAT: none; COLOR: rgb(0,0,0); TEXT-ALIGN: left; FONT: 14px/21px 微软雅黑, sans-serif; DISPLAY: inline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 TEXT-INDENT: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5新年5折狂  总价45万抢购二环内   点击进入

 

 300大关已"沦陷" 全款45万买双 盘不能再低了

郑州出了啥政策 近百万房产仅以500元成交

郑州2014楼市关键词 政策之手难改楼市疲态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完成 资金使用不限于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