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我省CPI同比上涨1.9% 已有4个月CPI进入“1时代”

郑州晚报  2014-10-17 08:39

[摘要] 9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再次进入“1时代”。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获悉,9月份,我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9%,高于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再次进入“1时代”。

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4%;食品价格上涨2.4%,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3%,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5%。郑州晚报记者赵柳影/文 马健/图

河南居民消费价格重回“1时代”

据了解,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6%,涨幅创下56个月点。不过,对于我省的数据来说,9月份并不是今年的点。据郑州晚报记者查询,截至目前,我省今年共有4个月份CPI数据处于“1时代”,分别是2月份的1.2%、4月份的1.5%,及3月份和9月份的1.9%。

具体看9月份的数据,我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76个百分点。其中,鲜瓜果价格上涨15.8%;鲜蛋价格上涨17.2%,比之前持续几个月近三成的涨幅,有所下降。

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0.4%,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03个百分点。其中,一直处于高位的猪肉价格开始有所回落,下降2.5%;牛肉上涨2.8%;羊肉价格上涨1.0%。鲜菜价格下降11.5%,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下降约0.37个百分点。

此外,构成CPI的其余七大类数据中,一降六涨。

烟酒类价格同比下降1.4%;衣着类价格同比上涨2.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0.7%;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3.8%;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0%。

开学季导致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环比上涨

环比看,9月份食品价格环比上涨1.1%,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5个百分点。其中鲜菜价格环比上涨6.9%,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环比上涨1.5%。

非食品价格环比上涨0.4%。其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衣着和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价格分别上涨1.6%、0.8%和0.1%,烟酒、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交通和通信和居住价格持平。

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是因为9月份是开学季,相应的教育支出增多。

此外,9月份,我省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及购进价格(IPI)同比分别下降1.6%和1.1%,同比降幅均呈继续扩大态势;PPI环比由平转降,下降0.2%,IPI环比由涨转降,下降0.3%。

■链接

9月份,郑州CPI同比上涨2.1%

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获悉,9月份,郑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根据统计数据,食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3.3%,非食品价格上涨1.5%,消费品价格上涨1.7%,工业品价格上涨0.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2%。

此外,作为其他七大类价格指数,烟酒类同比下降1.1%,衣着类同比上涨1.5%,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同比上涨0.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上涨0.5%,交通和通信类同比上涨0.1%,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同比上涨4.0%,居住类同比上涨2.2%。

环比来看,与8月份相比,郑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4%。其中,食品价格上涨0.5%,非食品价格上涨0.4%,消费品价格上涨0.2%,工业品价格持平,服务项目价格上涨0.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