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涨价说"并非无中生有 郑州楼市走势好坏看信贷脸色

河南商报   2014-10-09 08:39

[摘要]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第一天,地产股集体高开,但开市不久,指数就开始缓慢走低,显露疲态。有分析认为,受到国庆假期利好政策的推动,地产股走高;而由于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以及恶劣的全球股市大环境,难有亮眼成绩。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天,地产股集体高开,但开市不久,指数就开始缓慢走低,显露疲态。有分析认为,受到国庆假期利好政策的推动,地产股走高;而由于整体经济形势不景气,以及恶劣的全球股市大环境,难有亮眼成绩。

房地产的利好来自于限贷政策的放松。9月30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将实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首套房首付30%,可执行七折利率,二套房贷还清按首套房贷执行,此外,在已经取消限购的城市,三套及以上住房可申请住房贷款。

久旱逢甘霖,对于缺钱的楼市而言,这一政策无疑是极大利好信息。不少业内人士分析,降低房贷利率可释放居民的购房需求,拉动楼市成交,四季度楼市将会逐步回暖。

而就在利好政策刚一出台,几张“涨价通知”就开始广为流传,其中包括绿城、碧桂园、绿地、新城等行业龙头企业,涨价幅度5%~20%。这个消息引起轩然大波,而随后不久,这些企业都出面澄清此为“冒牌”——原来网上所谓的“涨价通知”,仅仅是部分房地产项目为了推动成交而做的营销炒作,目的在于刺激购房者赶快下单,主要意图仍然是为了拉动成交。

事实上,这样的辟谣也在意料之中,因为这样的“涨价文件”明显不合常理。

在中国这样一个强调“闷声发大财”的国度,炫富或者涨价这种逆反公众心理的行为,往往都是只能做不能说,“悄悄进村,打枪的不要”,绝不可能就这么大张旗鼓地展示给公众——回忆一下,在过去10年里,房价涨了那么多,隔夜涨价的事儿没少见,可你在新闻报道里,见过几个“涨价文件”?

有时候,声音叫得越大,说明越是心虚,“此地无银三百两”就是这么个道理。现如今楼市持续走低,虽不敢说积重难返,但库存高企、销售不畅是明摆的现实,仅凭一个取消限贷文件在尚未被市场证实其有效性时,就敢喊出“涨价”的口号,这样的行为如果不是疯了,那就只能总结为地产公司的辟谣:“你知道的啦,只是炒作而已。”

当然,“涨价说”也并非无中生有,限贷放松确实是结结实实的利好。从某种程度上说,地产股如果不是受累于大盘,一飞冲天也并非不可能。看看现在的楼市,限购基本上已经解除,限贷政策也大幅放松,政策面趋向利好,市场信心因此扭转也并非不可能。

不过这一切都是理论状态,走势好坏还得看银行的脸色,或者说货币政策的脸色。大家一定还记得,5月中旬,“央五条”也曾要求商业银行支持房贷,但商业银行从信贷额度、利益对比等角度出发,并没有实质性动作,包括郑州在内的不少城市,仍然执行上浮10%~20%的房贷利率,房地产市场也最终空欢喜一场,走低趋势未改。

所以楼市到底行不行,房价到底涨不涨,都得看货币政策的走向。而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们而言,不用人云亦云,更无须轻信朋友圈的“涨价文件”,多去售楼部走一走,咨询一下贷款困难与否、放款周期和信用条件是不是更苛刻,如果房贷明显放松,那就赶紧出手,涨价是迟早的;反之,那就不用太着急。

 河南出台房产新政 一楼盘公告每平米上调300元

郑州中心城区城中村近8成已改造 城改新标杆已定?

郑州城中村改造再发力 枣庄要拆了

河南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 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