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发布 河南4房企登榜

大河报   2014-09-24 08:45

[摘要] 9月19日,中指研究院在京发布的报告显示,23家全国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其中,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继续引领行业品牌发展,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在《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中,河南本土房企建业、永威、名门、绿都分别登上各个分榜单。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步入深度调整期,品牌已经成为影响和决定消费行为的重要因素。9月19日,中指研究院在京发布的报告显示,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其中,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继续引领行业品牌发展,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

在《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中,河南本土房企建业、永威、名门、绿都分别登上各个分榜单。

品牌成房企“超车”弯道

在楼市整体趋势不甚乐观的背景下,企业对于品牌的投入却并未消减,并通过积极的价格策略,实现业绩提升和市场份额的集中。

9月1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显示,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已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了2.28个百分点。品牌价值的提振加速了市场的分化,行业将加速迈入品牌竞争时代。

表现在销售溢价方面,中海、万科、保利等十家品牌企业2013年在以上城市的销售溢价率均值为21.35%,在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的溢价率均值分别为28.78%、21.51%和9.12%。报告分析认为,品牌企业回归或深耕经济发展强劲、市场需求旺盛的一二线城市,品牌地位受到充分认

可,获得更为突出的销售溢价表现;而三线城市受市场供需失衡等因素影响,溢价空间被进一步压缩。

企业间竞争格局并未被完全打破,中海地产、万科、保利地产品牌价值全面突破300亿元,其中中海地产品牌价值342.46亿、万科品牌价值341.62亿、保利地产品牌价值306.76亿,他们分别在价值创造、规模效益和成长速度方面继续引领行业品牌发展。

长期经营的企业品牌,最终赢得客户的忠诚。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中,“品牌三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品牌企业的认知度、美誉度和忠诚度均值分别为42.03%、65.84%和49.25%,持续的品牌建设获得“品牌三度”的稳步提升。

报告认为,我国经济市场化改革步入新一轮的加速期,未来企业将面临更趋公平与可持续的市场竞争环境。但是在市场深度调整的当下,充分调动品牌价值的竞争优势,有利于企业在加速分化的行业格局中实现弯道超车。

恒大绿城位列10前列

随报告同期发布的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排行榜显示,恒大、绿城、绿地、龙湖分别位于各自榜单的前列,各公司的品牌价值排名情况相较去年变动明显。

其中,恒大以235.48亿元品牌价值位居“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混合所有)”榜首,绿城、龙湖以198.83亿元、111.29亿元分列二、三位。与2013年相比,恒大地产品牌价值增长41.38亿,绿城地产增长8.7亿,此前位于榜单第四位的龙湖地产品牌价值增长21.25亿,成功抢入三甲。

报告分析,品牌10企业坚持市场化发展方向,积极整合并优化核心资源配置,实现了规模与品牌价值的协同增长,其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475.77亿元,平均进入39.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为113.06亿元,同比增长22.96%。

而在“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国有)”榜单中,绿地、首开、中信以微弱优势领跑。与2013年相比,中信地产以不到2亿元优势领先远洋入围三甲。报告显示,国有品牌企业2013年销售额均值达到401.97亿元,平均进入23.1个城市,2014品牌价值均值达92.44亿元,同比增长13.44%。

报告认为,目前我国经济的市场化改革步入新一轮的加速期,未来企业将面临更趋公平与可持续的市场竞争环境。在此背景下,旭辉集团等企业从一线城市起步,占据市场影响的

制高点,持续拓展至其他重要经济圈,形成化的战略纵深,在快速成长中积淀了较高的品牌价值及品牌辐射能力。

蓝光地产、福星惠誉、鑫苑中国、新鸥鹏集团等成长于中西部的品牌企业,积极顺应布局区域的经济发展趋势,不断完善业务模式,在强化区域领导地位的基础上加速版图的布局;泰禾集团等企业准确把握行业调整节奏,以市场为导向、以品牌为纽带,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灵活调整营销手段,经营业绩得以迅速提升,在加速分化的行业格局中实现了弯道超车。

未来房企品牌更具现实价值

当天,中指院还发布了“2014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公司品牌价值10”榜单,世联行、合富辉煌、同策咨询位居榜单前列。品牌企业作为策划代理行业的引领者,注重加大品牌建设力度,通过品牌影响力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力,品牌企业2013年品牌建设投入均值为1173.70万元,同比上涨16.56%,连续保持四年的增长。

报告显示,23家品牌企业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达到18.03%,较2013年末提高2.28个百分点,其中3家行业领导品牌市场份额提高至6.18%;相比之下,区域品牌企业受到市场调整影响较大,占的市场份额回落0.53个百分点。在强者愈强的规律作用下,品牌企业的发展格局将持续分化,行业将加速迈入品牌竞争时代。

因此报告认为,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品牌抵御风险能力愈发显著,其作为企业核心竞争要素的影响力也更加深远。同时,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高速发展,企业品牌建设的维度不断延展,品牌带来的效益将持续提升。对于品牌企业而言,应继续优化品牌管理,注重品牌资产价值的有效利用,铸就长青品牌,为长期可持续发展赢得先机。

限贷松绑风未到郑州 首套房仍是“认房又认贷”

郑州次CBD崛起 变革中原商务格局

3万亿公积金在沉睡 翻翻公积金的前世今生

郑州长途客运新北站9月26日启用 老北站同天撤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