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公积金年度结余负29.84亿 资金将"入不敷出"

羊城晚报  2014-09-02 17:43

[摘要] 在经历了公众对贷款新政和每个月限贷10亿的种种质疑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终于打破沉默,于昨日对近期舆论热点进行了汇总答复,并坦承:随着公积金贷款人数的增加和提取的不断增多,中心的资金量面临“入不敷出”的局面,本年度结余额竟为-29.84亿元!

在经历了公众对贷款新政和每个月限贷10亿的种种质疑后,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终于打破沉默,于昨日对近期舆论热点进行了汇总答复,并坦承:随着公积金贷款人数的增加和提取的不断增多,中心的资金量面临“入不敷出”的局面,本年度结余额竟为-29.84亿元!综合上年度累计结余额,目前累计结余资金仅为189.40亿元,存贷比已超80%警戒线,预计贷款资金需求即将突破170亿元的全年总额,所以必须实行限贷。

广州住房公积金资金量充足吗?贷款提取猛增导致“入不敷出”

公积金中心表示,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率一直较高,2012年、2013年提取率分别为65.43%和76.75%,2014年前7月的提取率也达76.20%。与此同时,近几年广州房地产市场活跃,房价一路攀升,对首次贷款购房置业的刚性需求人群来说,低息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成为。2013年,广州市共发放商业和住房公积金贷款15.2万户,其中住房公积金贷款户数为6.3万户,占比41%。

随着公积金贷款人数的不断增加,职工因购房提取公积金的情况也增多,面对提取和贷款的同步增长,公积金中心的资金量面临“入不敷出”的局面。2014年1至7月,广州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94.03亿元,提取金额224.05亿元,归集余额69.98亿元,贷款余额99.82亿元,本年度结余额为-29.84亿元,综合上年度累计结余额,目前累计结余资金仅为189.40亿元。

剩下几月额度如何?存贷比已超80%警戒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